锦绣南歌:大结局让人看不懂,五个坑没填上,网友:可惜了好开头

2020-08-25 22:02:19 作者: 锦绣南歌:大

文/米多(文章出品原创号蜗牛娱乐话,禁止转载)

由秦昊和李沁领衔主演的古装权谋剧《锦绣南歌》于近日迎来了大结局。

这部剧讲述了侠女骊歌(李沁饰演)与监政刘义康(秦昊饰演)在经历重重磨难后终成眷属,携手保卫国家,共同开创盛世昌荣的故事。

骊歌和彭城王联手攻破了老奸巨猾的尚书令王勉的层层设局,由于孙太妃的反间计,令彭城王和竟陵王差点反目,而王勉多年的运筹帷幄也是为了给两个死在战场的儿子复仇,于是成为了**组织朱雀盟的神秘盟主,但最后也下场可悲,连最疼爱的小女儿王子衿也在他面前**。

王子衿**

随着王勉的伏法,彭城王和竟陵王的误会也得以解开。朝堂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沈枫和梅琦也结婚了,小辛和三宝也在一起了,骊歌和彭城王也开始恢复了把酒言歌的幸福生活。

然而,一道皇上的密旨迅速打破了这一平静。由于王勉的供认,皇上知道了沈骊歌是朱雀盟的杀手,于是下旨让彭城王在三日内将骊歌处决。尽管彭城王跪破了膝盖,皇上也没有松口。彭城王日日忧心,聪明的骊歌全都看在眼里。然后就佯装开心地开始为彭城王留下美好的回忆……此处拖拖拉拉了大半集。

沈骊歌和彭城王

随后,画面一转,彭城王兴高采烈地拿着圣旨来找骊歌,却连个人影都没找到,镜头显示沈骊歌流泪喝了一杯酒然后就不动了。

沈骊歌喝酒

然后就到了三年后,彭城王、沈母、沈枫、梅琦抱着小宝宝坐在一起吃饭,有说有笑,也没人提起什么。最后的画面定格在彭城王和沈骊歌在郊外的乘凉小屋相遇了,两个人相拥一起看风铃……全剧终。

彭城王和沈骊歌

不少网友看到这样的大结局纷纷表示“到底是什么意思?沈骊歌死了还是没死?”“最后的一幕是真实的还是想象的?”

其实蜗牛君对这个大结局也看得云里雾里,毕竟有以下几个坑大结局肯定是没有填上。

第一,彭城王第二次拿的圣旨写了啥?彭城王的一次拿的密旨是“三日内处决沈骊歌”。第二次,彭城王兴高采烈拿着圣旨来找沈骊歌,想要告诉她一个好消息。那么这道圣旨上写的是什么?肯定是免了死罪,但别的处罚肯定还是少不了的,不然要如何对那些大臣交代?而免了死罪,对彭城王来说已经是天大的恩赐。那么,要如何处罚呢?

第二,沈骊歌到底有没有**?有人说沈骊歌被皇上暗自赐了毒酒**了,尤其是暗自处理,所以彭城王不可能找到沈骊歌。如果这么说,大结局最后的一幕就是彭城王幻想了。但三年后,彭城王**澎湃的状态,以及沈家一家人没有半分悲伤的气氛,甚至彭城王还说了句“快了”,什么快了?难道沈骊歌被禁闭了?

沈骊歌

第三,沈骊歌回府,沈家人去了哪?当初,彭城王骗沈骊歌带她去散心,沈骊歌还特意回了趟沈家给弟弟沈枫送结婚贺礼,结果沈府大门紧闭,走进去整个沈府上下也是空无一人,沈府此时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一直都热热闹闹的大户人家空无一人?

沈府空无一人

第四,师兄和空城去了哪?沈骊歌发现沈府空无一人,又马上去了三玖堂,结果发现天天在三玖堂的空城和武功呗废行动完全不能自理的师兄也不在,三玖堂空无一人。那么师兄和空城又去了哪?到大结局最后也没有交代。

第五,陆婉还会回来?陆婉是陆远的亲妹妹,陆远是**重犯,夷三族,亲妹妹陆婉一直在逃,后来被缉拿归案,竟陵王却说了说“罪不至死”。

陆婉

还说“婉儿,我会等你的”。

谷嘉诚竟陵王

然后陆婉就被带走了,那么陆婉去了哪?听竟陵王这口气,陆婉还能回来?

这部剧自开播后就一直备受关注。演技派实力演员秦昊和李沁,还有流量帅哥谷嘉诚,剧情也是宫廷权谋,都是不错的看点。而开头也是相当精彩,李沁出色的打戏和动人的哭戏,以及扑朔迷离的剧情,都广受好评。

李沁首播哭戏

但随着剧中沈廷章和沈植遭人算计意外惨死,网友对这部剧的评论就每况愈下,最后大结局评分在6分,好在还算及格了。

豆瓣评分

但对于这么一个让人看不懂的大结局,这个及格分能否保住,还真不好说。

有人说“难不成有续集”?这种感觉像不像《庆余年》?从目前的宣传看还没有续集这么一说。但如果有续集也的确还有很多可演的。毕竟53集一直活在人物口中的皇上还是一个神秘的大人物,而在真实的历史上,彭城王最后可是被皇上追杀死去的。

大家觉得这部剧的大结局剧情如何?欢迎留言讨论。

(欢迎关注原创号蜗牛娱乐话,文章版权归蜗牛娱乐话平台所有,任何媒体平台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