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杀女友”玩梗的德云社章绍伟,称七夕正好是头七,这次挑战了大家的底线

2020-08-26 08:28:18 作者: 拿“杀女友”

又一个相声演员“祸从口出”了。


拿“杀女友”玩梗,还在公共社交平台上散播,这不仅是对“杀妻案”杭州失踪女子的冒犯,更是对女性群体的不尊重。君子谨于言而敏于行,作为公众人物更应该做好表率,而不应该玩梗,引起恶劣影响。


回顾8月18日,德云社相声演员章绍伟在社交平台发文写道:


“友情提示:今天杀了女朋友的话,七夕正好是头七”,该言论遭到了网友的指责和抨击。

尽管晚间他删除动态、重新发文道歉,“玩笑开大了,诚意道歉。本是朋友圈一个段子,没想给大家带来不适,知错就改。感谢部分朋友善意的提醒,也感谢部分朋友‘善意的祝福’。”

他后面那句写了双引号的善意祝福,让不少网友觉得,“很显然还没有认识自己的错误。


但凡知道杭州女子失踪案始末的人,对其丈夫杀人分尸详情感到不堪忍受。身为公众人物,尽管他的工作是制造一个玩笑,但不能掐破人的底线,如此不尊重的言论,就是在恶意中伤很多人。试想一下,若我们都用别人性命来开玩笑,和自相残杀有何两样呢?

诚然,生活中的玩笑和段子是无法避免的。纵使可以准许这些的存在,但若不注意尺度,不能恪守底线,就会伤害人的情感。

这几年,不只是相声演员“翻车”,还有一些明星恣意表达被广大网友谴责。对于章绍伟来说,这并不是第一次“翻车”。

有网友发现章绍伟在今年3月曾经发布过一则恶搞短视频,每日分享一个“单身”小技巧。他竟然教授大家用直拳和摆拳攻击女友的鼻梁跟下巴,可使其瞬间失去抵抗力。

张云雷和搭档

今天,许多艺人无法背负“盛名”,更不能履行自己作为艺人的义务。“学艺先学德,做戏先做人”,这样的古训需要被反复强调、警示。但是光凭一些制度的约束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一个艺术创作者都需要有一定的道德素养,明晰道德的边界。

因此,无论在社会有着何种身份,都希望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更需要起到良好示范作用,要做正确社会三观的积极引导者和推动者

回顾过去,像侯宝林等多个相声大师,用毕生努力,推动相声“文明化”,使相声告别“下三滥”、“下九流”等标签,现在的相声好似再次走重复的路,如今有谁可以引领风骚?

通过七夕的“女友梗”,看我们如今的“三观”,更需要正确对待自己的情感。无论是谁,在公共领域表达,需要考虑舆论本身的效用与影响力。这不是一条简单的路,因玩梗过度,戳伤社会共识,只会迎来“翻车”的结果。

“你想知道自己是谁?”我们需要糅入一些有价值的内容,推出被众人理解与接受的人生观,未成名前,大家经历各自的困窘,到成名后,需要迈入稳定与沉淀,目的是为了将生活的碎片交付出来。

忘我的时刻当然也是危险的时刻,尤其是一个人得意忘形地倾诉后,竟然忘记自己所处的环境,于是,习惯和坚守在孤独及其所创造的虚假里面,匆匆忙忙找答案。

对此,我建议别被舆论摆布,更不要玩“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