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0周年大礼包新消息 2020年深圳或将成为直辖市

2020-08-05 17:40:36 作者: 深圳40周年

  7月24日,发布了一篇文章《“十四五”时期,如何优化我国的行政区划设置?》,作者是王开泳、陈田。

  这篇文章在“推进扁平化管理,形成高效率组织体系”一栏提出建议:支持深圳、青岛、大连、喀什升格为直辖市。

  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主办的以战略与决策研究为主的智库类期刊。

  第一作者王开泳是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民政部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民政部行政区划调整评估,中国行政区划与区域发展促进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地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

  可以说,这篇文章还是有一定重量的。

  那青岛能否实现直辖梦呢?我们先看看青岛直辖后的山东是什么样的。

  青岛若要直辖,首先需要解决烟台、威海的问题,肯定会带起一系列的区划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