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40周年时间、深圳40周年概念股有哪些?深圳40周年龙头股

2020-08-26 16:06:50 作者: 深圳特区40

  深圳特区40周年概念股有哪些?深圳40周年龙头股一览表。时光进入8月,深圳迎来高光时刻,无数目光聚焦两件大事:8月18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满1周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到来。

  有人说:深圳是一个让人心热血沸腾、最具活力的创新城市。此话颇有意味,40年间,深圳诞生了中国平安、华为、正威国际、恒大集团、招商银行、腾讯、万科、深圳投控8家世界500强企业,近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深圳投资。

  如果把观察的视野聚焦在世界500强的前50强,保险领域的佼佼者中国平安表现更亮眼——连续12年上榜世界500强,排名从2008年的第462位跃升至2020年的第21位,超越中国工商银行成为中国金融类上榜企业榜首。12年间,中国平安以20%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成长为万亿营收的巨头,2019年营业收入达11688.67亿元,公司市值超过1.4万亿元。在全部A股中,中国平安是唯一营收、市值双双跨上万亿台阶的企业。

  世界级的优秀民营企业在深圳闪耀崛起,映衬了深圳富有活力的经济底色,是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巨变、成就辉煌的最好诠释。深圳GDP从1979年的1.79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2.69万亿元,短短40年间GDP增长超10000倍,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深圳速度”。即便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这种特殊背景下,深圳依然“勇往直前”,成为上半年我国四大一线城市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城市:GDP总值为1.26万亿元,同比增长0.1%。

  深圳何以从一个昔日默默无闻的贫困小渔村蜕变成如今熠熠生辉的国际大都市?民营企业为何能在深圳创造如此惊艳的“发展速度”?答案无疑是:“改革+创新”厚植了深圳发展速度的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