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为爱情献礼,这点心甜蜜又别致,亲手烘焙,把“心”送出去

2020-08-26 18:27:25 作者: 七夕为爱情献

【本期导读】:“七夕”,一个非常美妙的日子,有情人在这一天都会庆祝,为爱情献礼,与其陷在买贵重礼物和送红包的坑中,不如亲手烘焙,为亲爱的他或她送上食质的“心”,让爱人吃个够,尽享甜蜜。

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从古至今,牛郎与织女的故事,每个人都耳熟能详。古时的七夕情人节,有情人会悄悄约会,拉拉手,说说话,夫妻会坐在葡萄架下,期待神话故事的再现。而在爱情观开放的今天,这些平时都能做的小恩爱便不足为奇了,有情人之间相互买礼物或发红包,这未免又有些俗套了,不如来一些新颖的七夕节恩爱,为对方送上亲手烘焙的爱心小点心,将自己的“心”送给对方,让他或她感受到权权的爱意,永记心中,N多年后还能想起这份特殊的爱。

不管是有情人之间还是夫妻之间,相互之间的爱情都需要维护和经营,平时都需要多交往爱意,七夕节更是非常好的表达爱意的日子,表达的方式繁多,但莫过为对方下厨,有那么一句土话说得好“爱他/她,就拴住他/她的胃”,七夕红丝绒爱心蛋糕便是下厨的最好选择,尤其适合七夕节来做,红色的爱心状,甜香的味道,是一份非常特别的礼物,爱心形状的别致,和红色的衬托,灼灼其华,耀眼又暖心,甜蜜到骨子里。

红丝绒爱心蛋糕的口感极好,香甜滋润,属于重油蛋糕的一种,特别好吃,烤好码放到食盒或食篮中,送给对方,多么的别致新颖啊。夫妻之间,七夕的晚上摆到小盘中,当作夜宵吃上几个红色爱心,感情也会甜蜜无间。

马上七夕节了,快为自己的爱人做上一份吧,给对方一个惊喜,做法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七夕红丝绒爱心蛋糕】制作

食材:鸡蛋1个,细砂糖30克;低筋面粉60克,盐1克,无铝泡打粉2克;黄油60克,蜂蜜10克;红曲粉2克。

做法:

1、鸡蛋打入大碗中,加细砂糖,坐到温水盆中,进行打发。全蛋的打发需要在温暖的环境中操作。

2、鸡蛋打发膨胀到3倍左右,提起打蛋器的搅拌头,蛋液滴落,可以划出明显痕迹,并能维持8-10秒不消失。

3、低筋面粉分两次筛入蛋液中,一次搅拌混匀再加下一次,搅拌勿画圈,以从下到上的方式翻拌均匀。筛入面粉的同时,将无铝泡打粉和盐加入里面。

4、搅拌好的面糊会有消泡,属于正常现象,全蛋打发的鸡蛋与面糊混合都会消掉一部分气泡。

5、黄油提前隔水融化好。黄油的融化,不能明火直接加热,不然会导致黄油糊掉。

6、融化的黄油与蜂蜜,一起加入到面糊中,仍旧以从下到上的方式翻拌均匀。

7、面糊中加入红曲粉,搅拌混匀。如果红曲粉有结块,要像面粉一样过一下筛,避免搅拌不开。

8、取一个水杯,水杯上面套上裱花袋或保鲜袋,将搅拌好的红丝绒蛋糕糊倒入里面。

9、裱花袋底部或保鲜袋的一角,剪开一个小口,将红丝绒蛋糕糊挤到爱心槽中。爱心蛋糕模具提前将槽内刷一层融化开的黄油防粘。

10、烤箱提前5分钟预热好,将蛋糕盘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烤约15分钟。不同烤箱,温控有所区别,烤时相差两到三分钟,需要根据自己的烤箱,适当减少或延长烤制时间。

11、烤好的红丝绒爱心蛋糕出炉,把蛋糕的边缘翘起,立在爱心槽中晾凉。

【七夕红丝绒爱心蛋糕】成品

红红小巧的爱心蛋糕,摆在餐盘中,七夕晚上拿给亲爱的他(她),多么的惊喜呀,每吃一个都把爱心进肚,甜蜜又特别,难得的七夕礼物,N多年后都会让对方想起这特殊的七夕之爱。

当红丝绒爱心蛋糕,拉到眼前,不断放大的时候,欣喜感会油然而生,让人欢心不已,怎能不爱?

【--瓢饮提示--】

1、没有小的爱心蛋糕模具,很多人家里有大的爱心蛋糕模具,可以做成大的爱心蛋糕,吃的时候,切开来,烘焙的时候上下火降低到150度,并适当延长烤制时间,烤到蛋糕表面膨起并稍微回落后就熟了。

2、红曲粉是纯天然食物粉料,由米发酵制作而成,有着天然的米香味,加到蛋糕中,有米糕的口感。可以用甜菜粉的浅粉色粉料代替,做出来的心形蛋糕是粉色的爱心,也非常漂亮。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您的“一评、一赞”便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如果您觉得有用,请把它分享出去,谢谢!瓢饮取自“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的典故,我崇尚美食即是爱的主旨,深信投入爱才能做出美味,即使同一食物你我的做法相同,如果有爱,你会做得比我好,欢迎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