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亲手做一款特别的千层蛋糕,藏一颗真心,好吃还有创意

2020-08-26 18:19:07 作者: 七夕节亲手做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源于古代牛郎和织女的爱情故事。七夕节是以古代美好的神话故事为载体,表达男女之间不离不弃、白头偕老的情感。由于时间的演变,七夕节已经成为中国的情人节。

情人节为了表达内心的情感,也为了平淡的生活更有仪式感,爱人之间会准备一些小礼物送给对方,以表达彼此的心意。礼物的选择既要有创意,又要用心,很多人选择起来很是头疼。今天分享一个有创意的千层蛋糕的做法,将彩虹色的爱心藏在蛋糕里,切开的时候满满都是惊喜。?

一、千层饼皮配方

鸡蛋3个,细砂糖50克,中筋粉180克,黄油40克,牛奶400克。

以上是6寸千层饼皮的配方,可以烙20张左右6寸饼皮。

二、千层皮面糊制作方法

1、在一个大碗中打入3个鸡蛋,加入50克细砂糖,用蛋抽搅拌至砂糖完全融化。

2、筛入180克中粉,用蛋抽搅拌至无干粉。

3、分三次加入400克牛奶,每一次加牛奶,要用蛋抽把面糊完全搅匀再加入下一次,保证没有面粉颗粒,直到搅成流动性很强的面糊就可以了。

4、面糊搅匀后分三次加入液态黄油,边加边沿着一个方向不停搅拌,让面糊完全吸收黄油。搅到这样从表面看不出黄油的状态就可以。

5、把调好的面糊过一遍筛,让面糊没有颗粒,然后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一个小时,让面糊慢慢醒发。

三、制作彩虹爱心的模板

1、面糊醒发的过程中,需要设计彩虹爱心的模板,找一个6寸慕斯圈,测量一下直径是15厘米。在纸上画出19条长度15厘米,间距0.5厘米的直线,每一条直线左右对齐。

2、然后在直线格子中画一个心形,心形要画在中间位置,尺寸尽量大一些,画好之后从下向上依次涂上六种不同的颜色,每三个格子涂同一种颜色。

3、颜色涂完之后从下向上依次测量出每一层格子两端的长度,并在下面标注好。

4、现在要把平面心形变成立体心形藏在蛋糕中,所以要用圆规在空白纸上画出18个直径与格子长度相同的圆,并在圆中依次标记上颜色和序号。

5、用剪刀把画好的圆沿着边缘剪下来。

四、烙制千层饼皮

1、下面来烙千层皮,6寸平底锅先加热一下让锅底有热度,然后拿出冰箱冷藏的面糊,用勺子盛入一勺面糊,转一圈让面糊均匀铺满锅底,然后把多余的面糊倒回大碗中。

2、再把平底锅放在炉子上接着加热,加热到表面鼓大泡的时候,用小刮刀把边缘刮起来,拿起平底锅倒扣在盘中,千层皮就烙好了。

3、饼皮全部烙好之后,放一旁凉透,用6寸慕斯圈切整齐一些。

五、彩虹藏心千层蛋糕的组装

1、下面开始打奶油,600克奶油加入50克砂糖,用打蛋器高速打发,奶油要提前冷藏。

2、然后称出6小份,调出6中不同的颜色,因为心形直径不一样大,所以每个颜色奶油用量有区别,奶油参考用量,紫色15克,蓝色30克,绿色50克,黄色70克,橙色60克,红色50克,6种不同颜色调好之后,装入裱花袋中备用。

3、先在底部铺一张千层皮,挤上白色奶油,用抹刀抹平,中间挤上一点紫色的奶油,然后铺上一层饼皮,接着上面放上1号纸片,用筛网筛一些糖粉做标记,中间挤上紫色的奶油,然后在旁边挤上白色奶油,用抹刀轻轻抹平,接着再铺一层千层皮,中间放2号纸片,筛糖粉做标记,中间挤上一圈紫色奶油,旁边挤白色奶油抹平,再盖一层千层皮。按同样方法以此类推,把所有的颜色按顺序从下往上组装好,一直到第15层。

4、到16层的时候,也是先放纸片,筛糖粉,中间先挤上一小点白色奶油,然后在糖粉标记处挤上红色,外面挤一圈白色奶油,盖上饼皮,17层也用同样方法,中间白色奶油比16层略微大一点,18层再大一点,这样里面的心形就出来了。盖上最后一层饼皮,千层蛋糕就组装好了。做好的蛋糕放冰箱冷藏一个小时定型。

5、拿出来切开看一下,以蛋糕中心为基准,切块角度大于90度,这样的心形会更好看一些。

?一个藏着彩虹爱心的千层蛋糕就做好了,表面上看着很普通,切开却有惊艳的内涵,这个蛋糕做法不难,但需要足够的耐心,七夕节做一个送给心爱的人,一定是最有创意和心意的礼物。

【小贴士】

1、千层饼皮面糊一定要放冰箱冷藏,让面筋充分形成,这样烙出来的饼皮薄如蝉翼,不容易扯破。

2、饼皮烙制的时候面糊不要太多了,这样饼皮会很厚,如果面糊较多,要倒回到碗中一些,只留锅底薄薄一层就可以。

3、烙好的饼皮一定要彻底凉透再抹奶油,否则奶油容易化掉。

4、奶油打发之前,一定要冰箱冷藏彻底,切记不可以冷冻。

5.抹淡奶油室温尽量低一点,否则淡奶油容易化掉。

6、组装好的千层蛋糕放冰箱冷藏一个小时再切开,那样不仅稳定,而且口感好。

本文由聪聪食光原创,主要分享家常菜、私房菜、西餐,烘焙,甜点,面点等。对美食感兴趣可以关注,如果有问题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烹饪技巧千变万化,作者的观点并不是唯一,望彼此尊重理解,欢迎共同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