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黑人小男孩不能跳芭蕾?他从贫民窟一路闯到世界第一芭蕾学校

2020-08-26 19:38:24 作者: 谁说黑人小男


优美华丽的芭蕾舞姿一般都是在金色舞蹈大厅内看到。

但前不久,一个非洲小男孩儿赤脚在雨中泥地上跳芭蕾的视频在网上迅速走红。


图源丨网络


旋转、跳跃、踮起脚尖......


泥泞的雨地,没有芭蕾舞鞋,也没有观众,身后洗衣服的妇女连看都不看他一眼,然而即使是这样简陋的环境下,这个小男孩依旧沉浸在芭蕾的世界,忘我地舞蹈,每一个动作都尽他所能得做好。

这段视频迅速在网上发酵,引起了专业人士的注意,也改变了小男孩的命运。

但为了这一刻,这个在泥地里起舞的小男孩,已经努力了很久很久......


活在石头缝里

也要拼尽全力开出一朵花


这名男孩名叫Anthony Mmesoma Madu,今年11岁,是非洲国家尼日利亚人,家住尼日利亚港口城市拉各斯。


给他拍视频的,是当地芭蕾舞蹈学校创始人,也是唯一的老师Daniel——出人意料的是,这位老师是一个非专业自学成才的芭蕾爱好者!


他创办学校的初衷,是希望芭蕾这个艺术可以给非洲的孩子们一些机会,希望帮助到更多的黑人儿童学习芭蕾,帮助他们成就自己的梦想。


图源丨网络


学校一共有12个孩子在这免费学芭蕾,而Madu是其中唯一的男生。


黑人,跳芭蕾,这在那个信息闭塞的小镇算是一件新鲜事,更算一个笑话。


因为非洲原著民舞蹈非常的出名,当地人大多数跳自己的舞蹈,没有人会去学习芭蕾这样国外的舞蹈,他们认为这不属于非洲。


也很少有人会真的送自己家的小孩去学习芭蕾,大人们都等着看笑话的居多。


而其中最大的一个笑话可能就是:有些小女孩儿来学习就算了,Madu这样的男孩儿,竟然也来学习芭蕾。


图源丨网络


可是Madu真的很热爱芭蕾,老师说,“从一开始学习的时候,Madu就特别专注,投入。”


每次上课,他总会比女生来的早,到教室后先自己拉筋、练习动作。


“没有什么比愿意学的学生更让老师感到快乐了!”


Daniel老师把自己总结的芭蕾技巧倾囊相授,为Madu的不畏艰苦,热爱舞蹈,勤奋练习。


两个人,不同的年纪,相同的命运,做着同样不被理解的事情,走在没有人认同的路上,孤独而执著的前行。


仿佛生长在石头缝中的小花,虽无沃土,却兀自开放。


如此倔强景象,虽充满生命力,但在日复一日的枯燥练习中,他们有的也仅仅是“热爱”,用热爱支撑自己等到梦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天。


偏见是人心里的一座大山

唯有热爱可踏平山海


电影《哪吒》中的申公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任凭你怎么努力也休想搬动”。


而非洲小男孩学芭蕾,几乎史无前例,所以看起来也将毫无结果。


作为12位学员中唯一的男芭蕾舞者,Madu总会收到更多不同的目光。

平时如果有什么婚礼需要演出的时候,对方也希望全部都是小女孩参与,Madu总是被排除在外的那一个。

一排小女生穿着蓬蓬裙,精神抖擞,即使是再不喜欢芭蕾的人看到也觉得赏心悦目,可是突然多出来的一个Madu,总让人觉得突兀、不和谐。

图源丨网络


可Madu和他的老师都深知,比这些问题更可怕的,是浇灭心里的火!

Madu将这些都看在眼里,默不作声,但是练功房里,他开始更加刻苦的练习。


如果不能让人接受,那就努力让他们接受。


一遍一遍地跳,一遍一遍地练习,越是有人对他指指点点,就越是在人前练习,不避开他人的眼光。


他依旧没有改变外人的看法,依旧是那个奇怪的学校里,最奇怪的人。


连老师都无奈又不解地说:

“Madu跳的这样好,甚至比我都好,却没有人愿意承认,这真的太让人感到失望了。”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