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电影八佰前有感

2020-08-26 19:44:11 作者: 观电影八佰前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很难受。

那就再难受一下。

水人一边喊着“去你妈的偶数年,去你妈的世界冠军”一边W上了洋人的高地。

“恭喜OG”,强子如是说。?

本来呢今天准备跟老王去电影院看个电影吃个爆米花啥的,结果下班了老王说最近太忙了,要是出去的话就没时间打游戏了,还是回家点外卖吃吧。

嘚。

所以呢,我也没啥好说的。

那就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吧。祝大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

最近的电影有啥好看的?

21号那天《八佰》首映,老王在出差,本来想着一个人去电影院坐一坐的,后来忍住了,好东西要分享才能获得DOUBLE快乐。

老王出差回来,谈及此事,老王说19号那天点映,跟朋友约好的,没抢到票所以没去~

?

我一般欣赏电影之前会大概学习一下背景知识,防止一看三不知。尤其是这种二战的,中国的,更是要好好学习一下。

以下是我嚼碎了的不知道是几手的知识了,喂给大家吃一点儿。

当然了,电影我还没看过,所以不存在剧透的问题;而且我查阅的文献也不一定是最接近历史的,如果与您的知识体系有冲突,以您的为准。

?

《八佰》呢,来自于四行仓库保卫战,是抗日战争中淞沪会战后期上海沦陷前的一段。

?

我们从历史书上知道,193777日,日本全面**。813日,为扩大战争,日本在上海制造八一三事变,淞沪会战正式拉开帷幕。

淞沪会战是一场奇怪的战役。

***拿出了全部家底,从中央到地方,都把最强阵容派了上去。后来统计中华**70万人 VS*****30万人,伤亡却是20~30VS10万。

整个抗战日军死亡总计45~70万,其中有2万人死在这儿。

最终淞沪会战结果呢,是*****战术胜利,中华**战略胜利,上海沦陷。

说到战略胜利,就得说一下战略目标。

***为了把日军入侵方向从北向南引导为从东向西,以便于长期作战,同时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而主动发起的战役。这场战役让“3个月灭亡中国”成为空谈,是局部抗战到全面抗战的历史转折,为中国在国际社会赢得一席之地。

战略目标达到了。

但是,几乎所有精锐**损失,上海沦陷,南京城门大开。

“熔化”一词可能最早来自***。

***说:我们的**,每天一个师又一个师投入战场,有的不到3个小时就死了一半,有的支援5个小时死了三分之二,这个战场就像大熔炉一般,填进去就熔化了!

这就是工业国打农业国的感觉,熔化了!

当然你也可以骂骂咧咧的说,***就是他妈的在送。

?

淞沪会战后期,**在上海闸北区抗日日渐艰难,***命令该区所有军队撤出,同时让精锐第八十八师单独留守。

一方面是拖延日军进攻,一方面是打给国际社会看。而第二方面是主要方面。

八十八师师长孙元良经讨论,既然是留守,既然是**目的,多也是死,少也是死,据点多是守,少也是守,决定留一个团兵力留守四行仓库,但在最终撤离前,又决定只留一个加强营,414人,谢晋元为团附。

日军怕误炸洋人,没敢用海军炮火;又怕暴露丑恶,也没用芥子毒气。

于是国民**军第八十八师第五二四团第一营对阵*****第三师团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正式开打。

直接说伤亡,我方10人阵亡,37人受伤;敌方超过200人阵亡。

我看电影预告看到了一段中国士兵背着**包跳下楼与日军同归于尽的画面,很震撼,但这是事实。

这一段历史中还有一段送国旗的插曲,不知道电影里面拍没拍。大概就是守军没有国旗和军旗,上海商会要送守军一面国旗,于是让童子军杨慧敏送进仓库,问及作战计划守军回答誓死保卫四行仓库,杨慧敏十分感动要了一份守军名册要告知全国,团附谢晋元为迷惑日军让人伪造了一份800人的名单。这也是“八佰”的来历。

四行仓库保卫战从1026日一直到111日,守军撤出仓库进入公共租界结束。八佰勇士并没有全部死守仓库,并不是因为怕死。

大概是这样的:洋大人怕受到战争的影响,劝说中**队停止作战,公租界英军司令少将深受感动,亲自进入仓库回见谢晋元并建议撤军,谢晋元:“我們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即使撤走,也得要有我們蔣***的命令,否則我們寧願戰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