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斥资7.1亿豪华中学火速被拆?现场多处施工,当地拉横幅抗议,***介入调查

2020-08-26 19:40:29 作者: 贫困县斥资7

8月24日,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近日处于风口浪尖的“豪华中学”——陕西省商洛市镇安中学新校区大门紧锁,“鲤鱼跳龙门”水景喷泉和凉亭等多处设施正在被拆除。

据悉,镇安县2019年地方财政收入不足2亿元,而这所中学总投资高达7.1亿元,由此导致政府债台高筑。这让人不仅对其“豪华”外表下是否是“形象工程”变种存有困惑,更对部分校领导办公用房有超标的嫌疑疑窦丛生。该事件引发了***关注,***相关领导已在当地展开调查。、

房事延长30分钟,教你一招,让女人双腿发颤!广告

***介入调查

喷泉凉亭被火速拆除,是否又是浪费?

8月24日中午,镇安中学新校区喷泉、凉亭等多处与教学无关的设施正在被拆除。校园内有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施工,侧门有数辆渣土储车进出,一辆载满建筑工人的大巴车驶入校园。校园周边有警察执勤,不允许路人停留和拍照。

“政府花了那么多钱建这么好的学校,现在又要拆,太可惜了。”与网络上的舆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镇安县的群众对于这所上“热搜”的学校很少有**声音,更多是一种默许的支持。“新学校解决了县城大班制问题”,“都想让孩子上好学校”的声音不断出现。

据了解,8月23日,一些当地人甚至自发拉起横幅,**拆学校的仿古门楼,多名公**警在学校附近巡逻,防止引发冲突。

据澎湃新闻8月14日报道,舆论发酵后,商洛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已关注到该事件,商洛市已成立调查组去往现场,初步开展工作。同日,镇安县政府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商洛市领导已经成立调查组了解该事件,具体情况以官方回复为准。

人们不禁疑惑:这座耗资县财政年收入4倍的学校,能否引来优质人才?背负巨债,是否真的有利于人民?重重的财政压力如何缓解?如今的火速拆除,是否也是一种浪费?

房事延长30分钟,教你一招,让女人双腿发颤!广告

再穷不能穷教育

贫困县7.1亿建学校,是否涉嫌****?

因“外观豪华”,总投资达7.1亿的镇安中学引发全国网友热议。校内随处可见古色古香的石砌栏杆、仿唐式建筑屋顶、数不胜数的假山栈道石拱桥等等布景,甚至还有以天坛祈年殿为原型的图书馆、设计成“鲤鱼跃龙门”样式的瀑布群等。

据悉,仅假山瀑布景观就花费200余万元,并为此削平部分山体,建设防滑坡挡墙;工程绿化带、管网共计花费8000余万元。总面积1.4万平方米的学校餐厅,还有多个包间,装修讲究。

作为去年摘帽的贫困县,镇安县2019年的地方财政收入为1.78亿,而镇安中学项目需要当地连续12年,每年至少偿还5000余万元贷款。

对于这间豪华中学,网友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再穷不能穷教育,花再多钱也无可厚非;也有人质疑,修建一所中学花7.1亿是否涉嫌****?

实际上,对于一个刚摘帽的深度贫困县来说,“再穷不能穷教育”也有限定条件。“不能穷教育”先要考虑自身实际,尤其是不能超前消费,地方财政收入仅1.78亿元的情况下,更要仔细研究评估“花钱”的问题。

白开水里撒一把,排出“巨便”,7天瘦到掉裤子!广告

把钱花在刀刃上

别光顾了政绩的“面子”,却损害了民生的“里子”

2019年5月7日,陕西省政府正式公告,镇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根据2020年该县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该县地方财政收入1.78亿元,存在“财政保障能力有限,支出压力不断加大”情况。

如今,镇安中学成为了一所处于风口浪尖的“豪华中学”,在舆论的不断发酵下,***相关领导已在当地展开调查,如何反思自省成为了县委领导班子的首要任务。

据商洛新闻网消息,8月23日,镇安县委**会召开第25次会议,会议中谈到,在建设每一项民生工程时,都务必先认真学习领会吃透党和国家的政策规定,坚决杜绝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寅吃卯粮”的政绩工程、“哗众取宠”的****。

除此以外,还会议还强调,坚决**铺张浪费,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真正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

痛风的源头找到了,不是少吃肉、少吃海鲜,而是它!很多人不知道广告

其实,小财政一样能解决大民生。此前,河南省新县投入上千万元改善环卫工人生活条件。推出的“关爱套餐”包含免费早餐、免费公交,还包括医疗养老保险、保障性住房政策优惠等。此举立即得到公众的点赞和支持。

归根结底,贫困县的发展红利、政策倾斜乃至资金支持,都要真正转化到民生上来,切实“把钱花在刀刃上”。如何在这一场“7.1亿豪华中学”的喧闹中自省,不单单是镇安县领导班子应该思考的问题,某些地**府也应该引以为戒。

用纳税人的钱去装点“门面”,给政府脸上“贴金”,就是一个典型的“****”,光鲜了政府的“面子”,却损害了民生的“里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