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向白俄放飞***标语气球,白俄出动武装直升机拦截

2020-08-26 21:23:15 作者: 立陶宛向白俄

据俄新社24日报道,白俄罗斯空军和防空**代理副司令奥列格·奥尔洛夫表示,在挫败来自立陶宛方面侵犯白俄领空的企图时,白俄飞行员是在本国领空开展行动的。

白俄罗斯空军米-24直升机 资料图

此前,白俄国防部宣布立陶宛方面企图侵犯领空,白俄政府计划向立陶宛发出抗议照会。根据白俄国防部的说法,立陶宛向白俄罗斯方向放飞了8个带有**白俄罗斯现政府标识的气球。由于白俄罗斯防空**值班人员出动米-24直升机,才让气球停止飞行,在这个过程中并没有使用武器。

立陶宛外交部为此向白俄罗斯大使瓦列里·巴拉诺夫斯基递交了抗议照会,称此举涉嫌侵犯该国领空。立陶宛外交部表示,白俄罗斯的米-24直升机于当地时间8月23日18:50越过了位于Medininkai的立陶宛边界。

白俄罗斯国防部网站援引奥尔洛夫的话称,“我认为,我们国家飞行员的行动完全符合国内法律和国际法。飞行员在自己国家的领空内采取行动,客观的监控资料可以证明。并没有侵犯立陶宛的边界。我想预先告知所有人:我们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并且未来将根据本国法律继续坚定地完成工作。”

白俄罗斯国防部

奥尔洛夫称,8月23日晚上,在格罗德诺州奥什缅斯基区边界缓冲区执勤的航空人员挫败了立陶宛方面侵犯白俄罗斯领空的企图。奥尔洛夫强调,“我们认为这一事件源自立陶宛的挑衅。”他指出,任何国家的任何边界都是不可侵犯的,不会因为“边界地区在那一时刻的风向,以及公民的愿望,或者开玩笑说放飞气球”而有所改变;其次,这些看似无害的气球对飞行安全,包括民用飞机构成了威胁;第三,没人知道这些气球携带着什么东西,有可能是**、有毒物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