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欢迎你们!郑州市区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开始了

2020-08-26 21:13:57 作者: 小学生,欢迎

中原网讯(高涵)8月26日是郑州市小学新生报名第一天。为确保一年级新生报名工作顺利举行,各小学报名现场秩序井然,有序的引导、耐心的解答,各个报名点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家长们的报名。

测温、消毒、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郑州市实验小学工作人员均按要求做足、做好防疫工作。

“学校布置的井井有条,我提前准备好了资料,报名很顺利,不到十分钟办好了!”杨女士在现场这样表示。

学校工作人员对家长的房屋信息、户口信息进行审核,再由老师带着家长登录信息录入到信息系统中,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同时学校在校门口安排了服务点,设置两处咨询点,一个是网上报名咨询点,一个是外来务工子女入学咨询点,为前来咨询的家长答疑解惑。

“入学之后,孩子的学习、生活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与幼儿园时期的生活不同,在正式开学的前几天里,希望家长可以为孩子调理好作息时间,准备好学习用品。疫情期间我们也让家长签订了健康承诺书,入学当天持证入校,保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出郑州市。”郑州市实验小学校长于乐在采访中说到。

报名工作不仅仅是报名,郑州市实验小学让准新生们在教室内体验校本课程,与老师进行沟通,与同学建立联系,提前体验一下校园生活,孩子们在校园里玩得开心又有收获。

上午10点,高新区行知小学做好了入校监测体温、核验健康码、消毒等工作,确保整个招生工作环节紧凑流畅、无聚集。学校还将为报名家长免费提供茶水、文具等,并为没按预约排号时间来报名的家长提供休息等待室。

“为避免报名期间人员拥挤、扎堆混乱,学校在8月25日下午3:00-5:00进行报名序号的发放,家长取号后可以在指定的时间段进行现场报名,省时高效,得到了家长的肯定。”行知小学副校长濮亚伟在采访中说到。

经过紧张有序的报名和新鲜有趣的课程体验,孩子们纷纷拿到了入学通知书,正式成为小学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