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情侣扎堆领证,幸福婚姻从“仪式感”开始

2020-08-26 22:08:19 作者: 浪漫七夕:情

01

时常说到“仪式感”,仪式感到底是什么呢?借用《小王子》的话,那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七夕,古时候是乞巧节。少女们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称为“乞巧”。现在,心灵手巧哪有遇到灵魂伴侣更要让人欣慰的呢。加上借用文人的浪漫文字,七夕节就这样成为了情人节。鹊桥,就是男女约会的地方。可怜一下牛郎织女吧,人家一年才见一次呢。

02

而人们也会说,一年才有这么一次七月七。这一天,与其他日子本来就不同。那么,就让这个日子变得具有纪念意义吧!于是,不少情侣选择在七夕节这天结婚。美其名曰,有仪式感。这也符合中国人的习俗,但凡大事都要找一个“黄道吉日”。然后,一切顺顺利利、将来平平安安。这种心理可以理解,但民**就忙坏了。扎堆领证结婚,忙也忙不过来。新人都赶在这天,完成人生大事。

03

选在其他日子结婚,不可以吗?七夕这天,前来领证的人非常多。排队花费的时间,可能比**花费的时间还要多。但准新人们不介意:“情人节领证,有着重要意义。”“这是幸福的仪式感,无论怎样都要坚持。”他们笃定,情人节结婚就会白头到老、永结同心。毕竟有“情人节”加持,最大的好处有两个:一,结婚周年纪念日绝对不会记错。另外呢?两个重要日子,只需准备一份礼物。

04

当然,也有人的想法不一样:“七夕节领证?不不不,干嘛要凑热闹?”我表哥与准表嫂已经见过了双方家长,其他一切准备停当。本来已经同居,现在就差一张结婚证。不过,这两人也是忙的。难道表哥不愿意请假?“仪式感,说到底还是内心遵从的某种形式。如果情侣都没有非要仪式感的念头,其实怎么舒服怎么来。可能与性格有关吧,真的不喜欢扎堆的感觉。还是,换个时间更好。”

05

那是,总有人喜欢扎堆的、总有人不喜欢凑热闹的。这样,有着某种冥冥之中的平衡。仪式感,已经时时刻刻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只要你喜欢,那多么麻烦多么辛苦都会心甘情愿。人呢,只需要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就够了。可以的话,千万不要和自己的观念过不去。反正也不至于太难做到,人多就人多呗。排队也没有什么,最爱的那个人陪在身边呢。说说笑笑,下一个就“轮到你”了。

06

??生活中,需要仪式感。跨入婚姻,这更需要仪式感。新人们满脸虔诚,憧憬着未来。婚姻的仪式感,就在于你真的重视它、在乎它。并且,毫不犹豫去保护它、维系它。让婚姻这座围城,不必风雨飘摇、不会分崩离析。至于结婚周年纪念日,那就是每年的七夕。可以微笑着回忆,当年如何辛苦都要扎堆领证。当初累得不行,现在想来什么都是值得的。(文/飘雨桐)这就是,仪式感的意义。

??07

??七夕节,总归是浪漫的日子。幸福婚姻可以从“仪式感”开始,接下来就请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