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父亲被警察从背后连射7枪…会演变成第二个"弗洛伊德案"吗?

2020-08-27 08:25:41 作者: 黑人父亲被警
点击标题「多伦多西区那些事儿」可快速关注

VIP销售 | 奥克维尔40万超值楼花开始预定!绝佳地理位置,完美生活体验~好房不等人!




昨天,美国各地Black Lives Matter的游行迎来了新一轮的爆发,纽约民众再一次上街,高举BLM的标语,喊着“**(警察)过度使用武力”的口号。


首都华盛顿同样掀起了新一轮的BLM游行…


西边的洛杉矶民众也连夜上街,加入BLM游行队伍…


随着美国疫情的空前恶化,消停了很长一段时间的BLM游行再度反弹,一切只因为两天前,美国警察又摊上大事了:
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的警察,向着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Jacob Blake从背后连开7枪将其击倒,Blake的几个孩子目睹了这近在咫尺的一切。


现场视频传出后,美国民众反****的怒火被再度点燃,从昨天起,“没有公正就没有和平”(No justice No peace),“7颗子弹”等口号再一次席卷全美。
案件还在持续发酵,甚至被部分媒体称为继“弗洛伊德遭跪杀”后的又一BLM大案…


事情的真相究竟怎样,让我们从案发的那天说起。
8月23日下午5点左右,29岁的黑人男子Jacob Blake把自己家的SUV停靠在路边,车里坐着Blake的3个孩子。
据目击证人说,当时街边有两个女人吵了起来,Blake似乎是好心上去劝架,频频将两个女人分开。


到了5点11分左右,基诺沙市的警察赶到了现场,据警方透露,他们因为有人报警“家庭纠纷”,于是赶来现场处理。
然而,赶到现场的3名白人警官没有去解决“家庭纠纷”,而是把处理的重点转向了劝架的Blake,根据网上流传的第一段录像,其中一名警察掏出**对准了Blake。
Blake背对着警方,似乎并不知晓自己已经被瞄准了。


他随后绕过自己车的前方,从驾驶室一侧准备开门上车去。


此时,一直举枪跟着Blake的警察一个箭步冲上前,抓住了他的衣服,接着就听见几声清脆的枪响。
白人警官对着Blake的后背连开了7枪,Blake当即倒在了血泊中。


车里面Blake的3个孩子目睹了整个过程。
在Blake倒下之后,三名警官呼叫了紧急救护。
过了一阵子,Blake被直升机送往了医院。


院方透露,Blake的情况非常严重,虽然经过治疗,迄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Blake被警察从背后连开7枪击倒的视频,很快在社交媒体上传开,迅速火遍了网络。
不少人看到录像之后义愤填膺,早先因为黑人男子弗洛依德遭跪杀事件而起的怒火,被再一次点得更旺了。

Blake的家人的代理律师第一时间发表公开声明,要求警方“给个说法”:
“我们观看了Blake从背后被打中数枪的可怕录像。警方不负责任,莽撞,以及毫无人性的行为几乎葬送了Blake的性命。”
“这位三个孩子的父亲本是出于好意,想去平息一场家庭纠纷而已。可他现在能活着已经是个奇迹了。”


一开始,Blake的街坊邻居最先聚集到基诺沙市警局,他们高喊着“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的口号,声援Blake的家人。

之后,**人群越来越多,到了当晚,警方用一辆垃圾车堵在了游行人群的必经之路,用来阻止游行队伍,也被**人群点燃。
政府临时宣布宵禁,还增派125名国民警卫队员去保护基诺沙警局。


眼瞅着事情闹大了,威斯康星州州长23日当晚站出来紧急声明,表示尽全力调查清楚这一警方“过度使用武力”的事件。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