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威”来了!吉林这些地方大暴雨

2020-08-27 08:38:43 作者: 台风“巴威”

经过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

北方新一轮强降水将再度登场!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3日)早晨5点钟位于日本那霸偏西方约39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30~60公里。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5~52米/秒,14~16级)。

8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

东北地区大部有中到大雨

其中,吉林中部等地区

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8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

东北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

其中,吉林东南部等地区

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30毫米)

据了解,由于副热带高压南撤,东边缺少阻挡,北方这次降雨过程行进比较迅速,一个地方基本上一两天的时间就会结束。值得注意的是,东北的降雨后期还是相对会比较频繁,要注意防范雨水累积效应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等。

长春

吉林

延吉

四平

通化

白城

辽源

松原

白山

新一轮降水将至

朋友们做好准备

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原标题:台风“巴威”来了!吉林这些地方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