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户籍制度租房可落户?人才及民营企业职工落户2020新政公布

2020-08-27 09:51:48 作者: 吉林户籍制度

  据“吉林户政”微信公号8月25日消息,吉林省公安厅会同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在近日联合出台《吉林省全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全面放开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意见》指出,全面取消城市租房落户对缴纳社保年限限制,非户籍人口只要在居住地城区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房居住)即可申请落户。取消投亲落户限制,配偶、子女、父母相互投靠落户城镇的,不受年龄限制,可根据本人意愿办理投亲落户。

  在此之前,天津、扬州、郑州等十多个城市已经发布了租房落户的政策,但对申请者仍有1-5年缴纳社保的要求。

  上述的《意见》中还畅通了人才和民营企业职工落户渠道,明确了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国民教育同等学力人员及留学归国人员、技术技能人才不受稳定就业、稳定住所等条件限制,可在工作地、居住地、直系亲属户口所在地城镇申请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