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求中撤回军事研究人员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8-27 14:27:13 作者: 美要求中撤回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5日报道,美国助理国务卿史迪威7月21日通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人员必须72小时内关闭领馆时,还同时要求中方“撤走所有在美国的中国军事研究人员”。这条“指令”此前并未被媒体报道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方之所以发出“撤走所有在美中国军事研究人员”的要求,是因为“过去几个月来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外交官协助搜集美国大学尖端科学研究成果的情报”愈发感到担忧。

  不过,这篇报道引述的美方怀疑原因却非常不能令人信服。报道称,在白宫5月决定限制中国军方人员的签证后,中国官员开始将这些研究人员从美国撤离,并给了他们一些指示。美国官员认为,对于外交官来说,与决定回国的学者打交道极不寻常。但是经查询,中国外交部发布的安全提醒是公开的,且针对的是美国执法机构对中国在美留学人员有罪推定式的盘查骚扰。

  一名中美防务学者26日向媒体表示,解放军正在成为特朗普政府对华攻击的最新目标,以达到破坏中国稳定的目的。但事实是中国军事院校人员与美国的学术交流已正常进行多年,美国对此也一直知情。随着中美关系日趋紧张,美国却开始炒作这个议题,将之与“间谍”“窃密”等联系起来,用作抹黑中国的工具。“这本质上还是对中美学术交流的一种泛政治化,是美国全面打压中国策略的一部分。”

  以上就是【美要求中撤回军事研究人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