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销量2020新分析:为什么全球手机出货量下降12%?

2020-08-27 14:41:37 作者: 小米销量20

  小米 8月26日,小米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这个季度小米的营收同比微涨3.06%,经调整净利润同比下滑7.2%,这也是小米上市以来首次出现经调整净利下滑。

  疫情的影响也表现在智能手机业务上。这个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1.8%,手机业务收入也同比下滑1.2%。忧中有喜的是,本季度小米手机平均售价同比大涨11.8%,创下新高。

  对于一些财务数据的下滑,小米总裁王翔表示,在疫情影响之下,全球市场生产、供应、运输等方面出现困难,这个季度的增长幅度是相对健康的,小米对未来依然保持信心。

  这个季度,由于疫情影响小米手机业务承受着较大的压力。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830万部,去年同期为3210万部,同比下降11.8%;对比今年一季度的2920万部,也出现了环比3%的下滑。

  不过不止小米,其它几家主流手机厂商本季度的出货量也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冲击。根据Canalys公布的第二季度全球出货量数据,前五大厂商中只有苹果保持增长,华为、三星、小米和OPPO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三星的出货量甚至同比下滑了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