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广西两起杀妻案多处细节相似:丈夫杀人后都淡定受访,坚称妻子半夜失踪

2020-08-27 14:40:05 作者: 杭州广西两起

8月24日,广西玉林杀前妻案嫌疑人陈某被拘留。7月13日,陈某的前妻杨某来到玉林家中给孩子过生日,第二日凌晨遭到了陈某的**。


一个月前,杭州江干区,来某某和丈夫许某某一同给女儿过了12岁生日,7月5日凌晨,许某某趁妻子熟睡之际将其**,并伪装成离家出走的样子。


回过头看广西杀妻案的一件件行为,几乎与杭州杀妻案的犯罪细节如出一辙,两人皆是杀妻,同样是半夜失踪,还伪造出"失踪"的假象迷惑大众,都自身主动报警"贼喊捉贼"。也曾淡定接受采访,同样若无其事地在案发地晃悠......可为何杀妻者都坚称半夜失踪?


杀妻后制造失踪假象、报假警


复盘两起杀人案,广西玉林杀前妻案件中,陈某在7月15日将前妻杀死后,表示前妻在给儿子过完生日后就离开了。


陈某称前妻杨某在7月14日就离开了自己家中,"我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走的,我一般玩到很晚才回家",对于杨某家人的指控和怀疑,他坚称自己是无辜的。


不仅如此,陈某还曾制造失踪假象,"报警"。他表示,不知道杨某在失联前来自己家里看孩子了。此外,他称自己收到了陌生人发来的杨某照片,照片显示杨某在宾馆,以此来混淆视听,制造出杨某还没遇害、只是失踪了的假象。


陈某称自己在收到照片后就报了警。



而在杭州杀妻案中,嫌疑人许某某表示,7月5日即女儿生日第二天,他早晨醒来没有看见妻子,以为妻子出去了。知道7月6日,妻子单位打来电话,他才知道妻子不见了,于是,许某某在6日晚上来到了派出所报案。


他表示,妻子在半夜离开了,连手机和钥匙都没有带,只穿了睡衣出去。


事实证明,许某某在7月5日凌晨就**了来某某。这两起案件都是在凌晨作案,且杀人后伪装不知情,并"报警"。



接受采访时均面不改色


陈某在被警方逮捕前,曾接受过采访,他表现的十分淡定,并坚称不知道前妻去哪儿了。他表示,杨某给孩子过完生日就离开了,不明白杨某的家人为何要怪他。


面对杨某家人的询问,陈某表示没见过杨某。他介绍,自己当晚和朋友一起出去喝酒了,回来的很晚,没见到杨某。


8月21日晚,陈某被逮捕的前一天,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前妻失联后,他和孩子都很担心。


而杭州杀妻案一事中,丈夫许某在妻子来某"失踪"后,给来某姐姐和亲人打了电话,询问来某的下落。此外,他还和家人一同寻找来某的踪迹,甚至提出抽干观景池里的水。


许某某在妻子"失踪"后,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采访中的他,神情自如,未见悲伤,他表示,来某某不会出小区,"一个人她出不去的,按她的智商。"


事实证明,二人均是凶手,却能在接受采访时面不改色,从容应对。



杀妻嫌疑人均有家暴倾向


广西遇害女子杨某在和陈某离婚前,曾多次遭到家暴。据杨某弟弟介绍,陈某还欠下了许多贷款,二人离婚前经常因为钱的事情闹矛盾,姐姐被打后也不敢告诉家里人。


关于家暴的情况,陈某表示自己确实打过杨某,贷款也是自己借的。


杭州的许某某和来某某互为初恋,由于父母不同意二人才没走到一起。多年后,许某某再次见到了来某某,他便要求要和妻子离婚,甚至动手打妻子,最终,妻子选择了离婚。


据许某某前妻闺蜜介绍,许某某有家暴倾向,经常动手打前妻,曾扬言如果不同意离婚就杀了她。



这两起杀妻案令人唏嘘不已,一位是自己的初恋和现任妻子,一位是和自己育有两个儿子的前妻, 而嫌疑人却能将其**,甚至还面不改色的伪装,残忍程度令人震惊。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二人的伪装最终都被识破,落入了法网,等待他们的也会是法律的惩罚。


家暴现象在我国较为频发。仅2014年至2016年统计的家暴案件就多达94571件,且99.9996%的施暴者都是男性。在这些遭受家暴的案件中,仅有9.5%的受害者选择了报警,其他的选择了沉默。


据全国妇联数据显示,中国每7.4秒就会有一名女性遭到家暴,平均在遭受35次家暴后才会选择报警。


沉默只会让暴行延续下去,在面临**时,应及时报警,让施害者受到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