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有多牛?大儿子是三界主宰,二女儿吞过如来,小儿子打哭悟空

2020-08-24 15:29:17 作者: 凤凰有多牛?

文/金宝哥讲故事

如来曾和孙悟空说过,早在鸿蒙初开的时候,地球上就有了高级生命,不过这种生命体并不是以人体方式存在,而是以一种飞禽走兽的方式称霸于三界。

那时候,三界资源丰富非常利于修炼。不久之后,飞禽中出现了一个霸主叫做凤凰,走兽中也出了一个王者叫做麒麟。这凤凰、麒麟一天一地,井水不犯河水,最后达成共识,一起称霸三界多年。

凤凰一日得了交合之气,生下四只小鸟,这四只小鸟,有一只羽翼尚未长成被朱紫国国王射死,另外三只成人后都大有成就。

先看凤凰的小儿子,这只凤凰的后裔就是西游世界中的金翅大鹏雕。他用自己的阴阳二气炼成了一个宝瓶,孙悟空一照面就被他吸入瓶中。瓶中的火龙源源不绝,烧得孙悟空是疲于奔命,比老君八卦炉里的三昧真火还凶猛。

就在孙悟空命悬一线忍不住嚎啕大哭的时候,他无意想起了后脑勺的三根救命毫毛。他一摸,果然发现唯有这三根杨柳叶变成的毫毛尚能坚挺,于是这才变成钻子逃出了大鹏的这个宝瓶。

重见天日的孙悟空见了大鹏是分外眼红,他操起金箍棒就冲了上去打斗,不料大鹏掣出方天画戟丝毫不惧孙悟空。

打着打着孙悟空就逐渐力不从心于是拿出绝技筋斗云妄图逃走,却被大鹏扇了两翅赶上,用利爪勒住悟空,悟空再也不能变化,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由此可见,神功盖世的孙悟空完全被大鹏压制,无论是金箍棒,筋斗云还是七十二变,这大鹏总能很好地将其克制。

可见凤凰的小儿子果然是非同小可,难怪他见了灵山的如来佛祖以及燃灯、弥勒佛依旧狂妄,在白象精、青狮精跪地求饶后依旧施展神通,妄图打进灵山夺了如来雷音寺。

再看凤凰的二女儿孔雀。这孔雀在西游记笔墨虽然不多,虽寥寥几字却从侧面证实了凤凰家族的强大。

当年如来刚在雪山修炼成丈六金身,却依旧身不由己地被孔雀一口吞噬。逃出生天后的如来这才发现,被他用如来神掌在后背上打了个窟窿的孔雀只是一个小女孩。

原来这孔雀刚刚出生不久,而凤凰生下她之后不知去向。饥肠辘辘的小孔雀一出手就展示了她家族的强大基因,只见她张嘴一吸,方圆百里所有生灵尽数进了她的肚子,就算法力高强的如来也不由自主的进了她的身体。

襁褓中的孔雀尚能如此强大,何况羽翼丰满之时?

最后看看凤凰的大儿子,很多人对他颇感陌生。如来曾说过,玉帝自幼修炼,总共经历了1750次劫难,每一劫难持续了129600年。以此推算,玉帝出生在两亿几千万年前,恰好就是地球的白垩纪时期。这个白垩纪时期比大家熟悉的侏罗纪时期还要古老一亿多年。在那个时候,三界出现了第一种会飞的脊椎生物—翼龙。

因此玉帝的本体就是白垩纪时期的翼龙,他就是凤凰的大儿子。玉帝经过岁月的不断洗礼磨练,历经多次劫难终于成功化为人形,坐在了三界主宰的位置。

这样就能解释得通,为何玉帝能够得天独厚稳坐灵霄宝殿,不仅灵山的如来佛祖就连太上老君都要对他俯首称臣。

也能很好地解释,当年从孔雀肚子逃出生天的如来,为何在诸佛的劝解下放弃了击杀孔雀的念头,甚至还将妖王孔雀带上灵山封为佛母。

综上,正是因为玉帝是凤凰的大儿子,所以灵山诸佛不敢伤害孔雀,更是让如来认了她当干娘,其中的利益关系的确非同小可,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