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三鹿奶粉后,奶粉界又出事,消委会抽检15款奶粉均含有污染物

2020-08-27 16:51:17 作者: 继三鹿奶粉后

提到三鹿奶粉事件,很多父母依旧很是担忧,生怕买到假冒伪劣的奶粉,连带自家的孩子跟着遭殃。

这之后,我国的奶粉行业也加大了检测力度,在产品质量上格外用心,可即便是如此,依旧有一些厂家追求利益最大化顶风作案。

如今奶粉界又出了一件大事,香港消委会对商场里的15款婴儿奶粉进行抽检,发现其中的污染性成分氯丙二醇含量超标,其中9款含有致癌成分

这么多奶粉品牌都曝出问题,这引来了家长们的担忧,一旦婴儿长期摄入这些污染性成分,那必然会导致肾功能受到影响,生殖系统也会病变,这对婴幼儿来说可是一大隐患。

不过还好,这些奶粉的污染物成分含量没有超标,父母可放心给孩子喂养,但一定要适量才行。

在奶粉的挑选上需要特别注意,一旦奶粉质量不是太好,那对孩子健康必然会有影响:

1、大脑发育缓慢

一旦购买劣质奶粉,可能就会让孩子的大脑发育迟缓,智力低下的概率增加,甚至还会脑瘫。就拿此前的三鹿奶粉来说,不少孩子头部变大,智力比较低,生活也难以自理。

2、免疫力降低

如果奶粉中的致癌物质、病菌比较多,那对孩子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免疫功能发育不太完善,经常会生一些疾病,孩子饱受病痛的折磨,因此大家要选择正规的配方奶粉。

3、宝宝营养不良

劣质奶粉中的蛋白质通常都不是太多,很难达到国家标准,可孩子的生长发育对蛋白质依赖性很大,没有蛋白质的摄入,那孩子也会营养不良,身体比同龄人更瘦弱。

那么,如何才能买到更安全的婴幼儿奶粉?

1、看外包装

产品如何,看外包装就知道,正规奶粉的包装更厚实,上面也会有生产批号、保质期、标准认证等。

2、看奶粉质量排名

那些信得过的奶粉,口碑比较好,购买的人多,质量放心可靠,大家可在网上查看相关排名,看看哪些奶粉品牌信得过。

3、看配料表

在选购奶粉时,配料表是十分重要的信息,比如说半岁到3岁的孩子,奶粉蛋白质需要为15-25g/100g,因此宝妈一定要看看配料表各成分如何再决定购买与否。

购买奶粉时,一定别贪图便宜,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价格低廉的奶粉,多半是信不过的,大家一定别被忽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