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第七个陆路口岸启用!莲塘/香园围口岸开通时间26日起

2020-08-27 16:55:06 作者: 港深第七个陆

  香港与深圳间的第七座陆路口岸——莲塘/香园围口岸于26日开始启用,口岸的开通将缓解陆路口岸的跨境货运交通压力。

  当天下午,货检设施率先开放供跨境货车使用。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持常规配额往来的粤港跨境私家车、跨境巴士和跨境出租汽车,以及旅客通关服务暂不开放。

  莲塘/香园围口岸是港深边界的第七座陆路口岸,在香港命名为“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在深圳称为“莲塘口岸”。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在开通初期的货运通关时间为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十时。

  之前报道:

  香港特区政府21日公布,香园围边境管制站将于8月26日启用。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粤港双方同意先开放货检设施供跨境货车使用。

  “新口岸将于8月26日上午在深圳莲塘口岸举行开通仪式,并在当日下午4时起率先开放货检设施予跨境货车使用。”特区政府发言人说,鉴于疫情的发展,为减少内地和香港两地人员的流动,持常规配额行走新口岸的粤港跨境私家车、跨境巴士和跨境出租汽车,以及旅客通关服务暂不予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