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省市不准招收复读生!艺考生还要不要复读呢?

2020-08-27 17:32:17 作者: 部分省市不准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继2019年的“最难艺考年”后
2020年又启动了“艺考地狱模式”
部分考生未能扛住“变数”
没能考上梦想院校
想为梦再“战”一年
又害怕失败...


那么,到底应不应该复读呢?
小艺酱总结了以下三个方面,希望能帮助你更全面的认识复读,正确认识自己,理性思考后再做决定吧~


部分省市不招收复读生,私立机构费用高


▼贵州:严禁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

高考前,贵州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称,严禁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该通知让近年来颇具争议的高中复读生问题再次引发关注。


?▼四川:省示范性高中不得举办复读班?

今年,四川省教育厅也曾发布《关于规范2020年全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实行统一管理,实行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其中也提到,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不得举办复读班,举办复读班的学校要严格登记学生信息情况。

去年,云南省教育厅出台《云南省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其中分别从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严格校外办学机构管理、家庭履行教育监护职责、强化政府管理监督四个大的方面,明确中小学生减负举措。其中提到普通高中一律不得招收借读生,择校生,公办普通高中不得招收复读生。


▼黑龙江大庆市:普通高中不举办复读班?

近日,有家长向大庆市教育局询问关于复读的消息,大庆教育局回应了!

大庆市教育局:家长您好!按照省教育厅规定,普通高中不举办复读班。想再次参加高考的学生,可以社会考生身份报考。


虽然贵州、四川、云南、黑龙江等省份已经明确了严禁公办高中和省级示范中学招收复读生,但是国家层面还没有全面禁止所有学校招收复读生,所以其他地区的学生如果高考落榜还是可以继续选择复读的。即便推行这一政策,那些真正想要复读的学生还是可以往届生的身份选择私立机构。

而私立机构普遍存在着费用高昂,师资良莠不齐等现实问题。再加上动辄数万的专业课培训费用,考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是否足以负担呢?这是你必须考虑的问题!


适合复读的5种艺考生


1.考生的复读意愿是发自考生内心的

为了追求更高的社会地位和理想,考生不满现状,不满足现在的层次,不满意院校与专业,希望通过复读进一步改变自己的人生,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2.艺考生对复读目标明确与清楚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