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退款要证明“我儿子是我儿子” 这是什么迷惑行为?

2020-08-27 17:07:49 作者: 航班退款要证

  近期,一则“航班无故取消,退款还要提供直系亲属证明”的消息受到关注。

  据梅女士透露,8月7日,她儿子在北京做了腿部手术,8月13日出院,医院开具的证明是可乘坐汽车、火车、飞机,当时她决定带着儿子,还有母亲乘机回南昌,便通过手机在携程上花了990元(100元现金券+微信支付890元)订了三张2020年8月15日北京飞南昌的票。

  据悉,当“通过‘95583’致电国航申请轮椅,知晓根据他们的规定术后10天才能乘坐飞机。”无奈,梅女士只能改签至8月18日的航班,在继续申请轮椅得知需要提交,最迟于航班起飞72小时之前,即8月16日以后的可乘飞机证明,当来回奔波把相关证明弄好之后,改签的航班取消了。此时,让梅女士非常不能理解的是,“国航告知退款需返还至乘机者本人的银行账户上,或者去当地派出所开具证明,我跟我儿子、母亲是直系亲属关系。”

  梅女士表示,当时携程电话告知“改签费用可以直接原渠道返还,而原票款需要国航支付”,随即便致电国航,但被告知“如果提供不了乘客人银行卡账号,就需要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以上就是【航班退款要证明“我儿子是我儿子”】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