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第一中学】文明就餐 光盘行动让崇尚节俭、厉行节约成为校园新风尚

2020-08-28 08:10:33 作者: 【绵阳第一中

崇尚节俭?厉行节约

从你我做起


一粥一饭 当思来之不易


一粒麦种播于泥土,经风吹雨打,霜雪严寒,早春唤醒,夏阳炙烤,精心除草、施肥和灌溉,期间要汲取天地精华,要多少辛勤的汗水浸润,方能结晶成粟。


《朱子家训》有云:“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中华民族的精神文脉中,节约既是个人修身养性所必须,同时也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美德始于心,节俭践于行。一中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当积极响应******号召,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光盘行动,把勤俭节约当成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这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勤俭节约、尊重劳动的美德。




为积极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我校迅速响应,贴标语、广宣传、抓节约、降损耗,将“厉行节约 **浪费”落到实处。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学校后勤处主任赵培在接受绵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记者唐韬采访时谈到: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卫生和饭菜质量,不断为全校师生创建整洁舒适的就餐环境,变换新增营养美味的各式菜品。为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建设节约型校园,学校倡导全体师生以知为行,广泛参与,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努力做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关注生活细节,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校园新风尚。

后勤处主任赵培接受采访

后勤管理员张建新老师接受采访

我校同学接受采访畅谈对实施“光盘行动”的认识?

军训期间初一、高一新生食堂就餐

师生志愿者友情提醒同学下次就餐做到光盘

节约是永不过时的美德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绵阳一中全体师生在行动!

编辑:何丹 马亚杰

责任编辑:蒲彩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下方标题:

1、【绵阳第一中学】一见倾“新” ? 携手同行∣直击初2020级新生报到现场
2、【绵阳第一中学】立志凌绝顶 破浪展雄风|记初2018级初三升级宣誓仪式
3、【绵阳第一中学】肩负新使命 共绘新蓝图|高2020级新生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绵阳一中招宣处
?招生咨询电话
0816-269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