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称军队已做好保护国家的准备,卢卡申科称内政正遭西方国家干涉

2020-08-28 08:04:37 作者: 白俄罗斯称军

近日,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等城市多次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白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沃尔福维奇25日表示,军队已做好保护国家免受各类军事威胁的准备。22日,白俄罗斯**卢卡申科指出,目前国家内政正遭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干涉。

视频截图

延伸阅读:

卢卡申科手持突击**前往**府

8月23日,白俄罗斯**卢卡申科乘坐直升机空降**官邸,他穿着战术背心,手持突击**走下飞机。

卢卡申科此行是为了慰问在独立宫附近执勤的军警人员,一位长相和他儿子相仿的全副武装男子,在旁边跟随。卢卡申科之后对着防暴警察喊话:“伙计们,谢谢你们!” 并向他们竖起大拇指。

卢卡申科胜出后白俄罗斯国内爆发抗议活动

白俄罗斯8月9日举行**选举,包括现任**卢卡申科在内的5名候选人参选。根据中央选举***14日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卢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胜出。此后白俄罗斯国内爆发抗议活动,**派称大选存在舞弊,卢卡申科表示抗议活动有外部势力干涉因素。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援引白俄罗斯官方的数据称,抗议活动中已有2人死亡,6700多人被逮捕。

卢卡申科16日称,如果重新举行**选举,国家就会陷入混乱。17日他改变态度表示,全民**通过新的宪法后可以举行新的**选举。

原标题:白俄罗斯称军队已做好保护国家的准备

来源:综合 央视军事 海客新闻 澎湃新闻

流程编辑:TF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