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疯长》票房差,开分4.7:剧情矫揉造作,黄景瑜演技被嘲

2020-08-28 07:57:17 作者: 《荞麦疯长》

近日,由马思纯、黄景瑜、钟楚曦主演的文艺爱情电影《荞麦疯长》8月25日七夕情人节登陆影院。

票房很显然很差,电影很烂的话,排片率自然很低。

在上线的很久之前,这部电影便开始进行了一些宣传,比较吸引人的便是这部电影的三位主演阵容,马思纯、黄景瑜和钟楚曦,都是目前比较受关注的青年演员,不管是在口碑还是在流量上,综合起来还算不错。

通过这部电影陆续放出的片花和简介来看,确实是有十足的文艺气息。

整部电影的故事发生在90年代的小城市,马思纯饰演的云荞,说自己想要“活成一部电影”,钟楚曦饰演的李麦有看得见希望的未来,黄景瑜饰演的吴风和要和平凡的生活打一场战役,但是他们于生活的抗争并不是一帆风顺,生活转眼给了他们许多痛击。

但是,这部电影上映不到两天,某平台评分却非常不理想,刚刚开分便遭遇了“分不过5”的惨状。

从柱状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给这部电影打2分的人居多。

不仅分数低,在这部电影的评论区也是骂声一片。

大多数观众都在指责这部电影的剧情混乱,且矫揉造作,让人看了想起鸡皮疙瘩,并且三位主演的演技几乎是受到了“群嘲”,特别是黄景瑜和马思纯在演技方面疯狂“中枪”,至于钟楚曦,大家只能说她长得好看。

这部《荞麦疯长》,是导演徐展雄的**作,也有非常多作为一个导演**作的常见问题。

第一点就是导演想利用多线叙事凸显出自己的功底,三个主演一人一条线,想把整部电影变成华丽的织锦,但是没成想功力实在不行,三条线都很混乱,一条也没有讲好,特别是在钟楚曦线,形式明显大于内容,基本看完只能记得钟楚曦很美。

其次就是导演太沉迷于自我表达,电影用了很多华丽的镜头,特别是融合了大量的歌舞元素,或许想展现出一种无需多言的生命力?但是整体给人的效果就很奇怪,有一种用力过猛的夸张感。

另外就是网友在评论区所说的剧情空洞,太过矫情,一些情节幼稚让人怀疑自己买票是来交智商税的,比如马思纯扮演的角色,说自己是想“活成一部电影”,这个理由放在现在也没几个人能说出来,实在太搞笑了一些,而钟楚曦的角色的一些行为也很不符合逻辑,被男人骂还被男人骗,帮男人还钱还苦苦等男人,有些迷惑。

除了情节和电影风格“强行文艺”,观众们对三位演员的“八卦”也是没有停下来。

黄景瑜最近正处在风口浪尖上,这部电影似乎依然没为他撑起口碑,台词水准还是被吐槽得很惨。

马思纯更被人“犀利内涵”,说再不拿出点什么成绩,影后的位置就真的不保了,她的身材也被人和钟楚曦对比,线条感明显落后一大截。

钟楚曦的演技一般般,主要就是美,整部电影票的钱,大概也就贡献给钟楚曦的美了。

最后,放几张钟楚曦的美图。

美图看完,是不是就不用看电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