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真要入侵白俄罗斯?立陶宛**:卢卡申科在转移注意力

2020-08-28 08:05:35 作者: 北约真要入侵

白俄罗斯军队近日向邻近波兰和立陶宛的西部边境大举增兵,根据报道看,包括“波罗乃兹”远程火箭炮、“圆点”-U战术弹道**等重装备纷纷亮相,白俄罗斯**卢卡申科信誓旦旦的宣称北约将要发起军事干预,对此,波兰和立陶宛两国政府纷纷否认,宣称卢卡申科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欧盟试图在白俄罗斯政府和**派之间充当调解人,但遭到卢卡申科的拒绝,卢卡申科拒绝与**派进行对话。


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证实,北约驻扎在立陶宛等国的**,已经主动后撤,尽可能远离白俄罗斯,以免给白俄罗斯政府制造借口。卢卡申科也承认,该国的大部分军队本应在边境附近,而不是在城市中,23日,在发生了数万抗议者包围**府事件后,卢卡申科已命令2000名白俄罗斯军人进入明斯克,尽管当天的形势看起来很紧张,卢卡申科父子双双身着防弹衣、手持**亮相,但白俄罗斯军队与抗议者没有发生任何冲突,虽然军人们同样全副武装。


22日,还在西部边境城市格罗德诺的白俄罗斯**卢卡申科,命令白俄罗斯国防部长维克多·赫勒宁,采取一切措施维护该国领土完整,为保护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此事需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卢卡申科宣称,他观察到在与白俄罗斯边境接壤的波兰和立陶宛领土上“北约**采取了重大行动”,并宣布白俄罗斯大多数武装**已处于戒备状态。


对此,立陶宛**塔纳斯·瑙塞达回应称,卢卡申科**的政权“试图通过对捏造的外部威胁发表完全毫无根据的声明,不惜一切代价转移民众对国内问题的注意力”。波兰**的高级顾问克里什托夫·斯基奇斯基则表示,当前情况下的此类信息是“白俄罗斯政权的宣传,令人遗憾并且令人惊讶”。波兰没有任何侵犯白俄罗斯领土,破坏白俄罗斯主权的想法。


8月9日大选结果公布后,白俄罗斯国内的局势一直持续紧张,在最初军警武力**抗议者后,由于受到巨大内外压力,包括欧盟制裁和国内持续的罢工等影响,卢卡申科不再命令军警殴打抗议者,但最近几天,卢卡申科在不同场合频频强调要采取强硬措施,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所谓的强硬措施是否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