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小猪打车遭叫停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被叫停?

2020-08-28 15:11:26 作者: 花小猪打车遭

  近日,一款叫“花小猪”的打车软件很火,号称“全网最低价”,然而却被天津、青岛、合肥多地约谈、叫停,称其未在当地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经营行为违法。

  据悉,该打车软件的主体是辽宁途途网约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其股东为北京鸿易博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该公司实控人为赵意波。据了解,花小猪是滴滴内部孵化的一个新项目,为滴滴寻找新的增长点。

  为吸引用户,花小猪目前处于“烧钱”阶段。例如“每邀1名好友得16元现金(微信打款)”“每次打车返现金(最高10元)”,相关补贴力度较其他平台更大。一周前,花小猪还请来明星郭麒麟代言。

  今年3月,北京鸿易博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收购辽宁途途网约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从而获得百余座城市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牌照。

  记者注意到,虽然辽宁途途网约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但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称花小猪并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

  记者拨打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工作人员称,花小猪并未取得合肥市相关资质,属违法经营。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将在调查后予以反馈。

  以上就是【花小猪打车遭叫停】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