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赢!因停赛利拉德和戈登离开园区治疗,雄鹿和湖人或躺进第二轮

2020-08-28 17:48:14 作者: 躺赢!因停赛

北京时间8月28日,关于NBA季后赛的是否继续进行已经有了新的进展,经过球员会议、球队管理层会议的讨论决定,最终给出的结果是NBA季后赛暂时延期,但将会在北京时间周六或者周末继续进行。

NBA停赛

当然这次毫无征兆的停赛,除了对季后赛的赛程有些许影响外,也从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季后赛的走势,比如独行侠的波尔津吉斯一直处于伤病中,但这几天的停赛可能会给他伤病恢复赢得宝贵时间,而在我看来东西部的头名雄鹿和湖人可能会成为这次停赛的最大获利者。

雄鹿和湖人

此前在湖人与开拓者的系列赛G4中,利拉德因为右膝受伤离场,之后在园区接受了二次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其右膝扭伤,根据之前的报道利拉德已经确定缺席双方的系列赛G5,或许开拓者的想法是如果球队能够再赢下一场比赛,可能会考虑让利拉德再次带伤出战,但因为昨天NBA的停赛事件,开拓者官方宣布:利拉德将离开园区,返回波特兰对受伤的右膝做进一步检查,至于还会不会返回园区,暂时是未知状态。

利拉德

利拉德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30分4.3篮板8助攻的数据,是开拓者当之无愧的进攻核心,而到了季后赛利拉德因为饱受伤病困扰,再加上湖人对他的严防死守,让他的场均数据下滑到了场均24.3分3.5篮板4.3助攻,但他依旧是开拓者最稳定的得分点,现在系列赛的大比分是湖人3比1领先,利拉德的离开或许就代表开拓者已经战略性放弃本赛季,利拉德要回来除非开拓者能够淘汰湖人进入第二轮。

湖人对阵开拓者

无独有偶,除了西部第8开拓者利拉德离开园区外,东部第8魔术队的阿隆-戈登也是于北京时间8月28日,因为腿筋伤势和NBA停赛,决定离开园区寻求治疗,而雄鹿与魔术系列赛的大比分也是3比1,昨天雄鹿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罢赛,按道理应该判魔术获胜,但魔术拒绝了这样的一场胜利。

阿隆戈登

阿隆-戈登本赛季常规赛出战62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14.4分7.7篮板3.7助攻的数据,在复赛常规赛阶段与猛龙的比赛中遭遇了伤病,截止目前并没有出战与雄鹿的系列赛。

魔术对阵雄鹿

作为东西部的第8名,魔术和开拓者都是在系列赛的G1赢下了比赛,之后被连扳三局,打得没有一点脾气,现在两支球队的核心都因为伤病和停赛离开了园区,这从一定层面来说就相当于放弃了本赛季,而湖人和雄鹿几乎可以说是要躺进第二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