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会一直贵下去吗?2020年未来猪肉价格会下降吗?

2020-08-29 12:08:01 作者: 猪肉会一直贵

  近期,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联合发布《世界农业展望:2020-2029》。报告显示,全球猪肉产量将于2021年恢复增长,未来十年猪肉价格将持续保持高位。

  USDA(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全球生猪生产、消费比较集中,中国为世界最大生猪生产、消费国。从近两年的数据看,中国生猪生产量占比逾40%;消费量占比约45%。

  据粮农组织和与经合组织预测,未来猪肉产量增长将主要来源于从非洲猪瘟恢复过来的亚洲国家,同时巴西和美国也将会增长。欧洲由于环境和公众担忧,产量预计下降3%。

  未来十年,猪肉产量将增加16%。中国的猪肉产量将于2025/2026年恢复至2017年水平,并且在剩余时间内持续增长。

  对于猪肉贸易,该报告预计中国在整个报告期内的猪肉年进口量都将超过2017年,2020年将是顶峰,之后下降,2029年预计比2019年下降36%。

  中国市场的猪肉供应增加及进口需求,将对国际猪价保持高位起到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