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必胜客!退场,一代鞋王

2020-08-29 13:00:50 作者: 再见,必胜客

这时代,已没有一成不变和一劳永逸;

这时代,抛弃你时从来不会打招呼!

一份公务员或事业编工作,一个国企央企或大公司岗位……是不少人眼中的“铁饭碗”,大多数人愿意选择“苦一下”来换一个“一劳永逸”。

这个逻辑现在还行得通吗?看完这篇文章,可能你会有新的认识!

关店300家!再见了, 必胜客……

你发现了吗?身边常见的很多品牌,如今渐渐离开我们视线了,在这个快速迭代的世界,没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

近日,必胜客在美最大经销商申请破产,300家美国必胜客永久关店

一同遭殃的,还有还有另一餐饮巨头:日本吉野家

上月,吉野家全球范围内关闭150家店,日本国内将关闭100家,海外关闭50家。

乍听消息,很多人都难以相信:这样的龙头企业怎么说关就关了?

在疫情之下,企业多少会受影响,必胜客只是众多公司家里面的一家,从整个3月到现在来看,受到影响的太多了。

前段时间,知名品牌无印良品,其美国的子公司,已经申请破产了:

还有更多公司,遭遇困境甚至绝境了:

要知道,这可都是巨头公司啊,这么大的品牌都扛不住,其他小公司处境可见一斑。

危机面前,无论大企业还是小公司,面临的挑战是一样的: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日均关店6家,退场,达芙妮……

本周,“达芙妮宣布彻底退出实体零售”冲上了热搜第一: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达芙妮上半年营收大跌,公司再次交出巨额亏损成绩单。

曾经的“一代鞋王”,落到如今局面,颇有几分遗憾悲凉。

网友也纷纷不舍和感慨:

所谓“大树”,并非“大而不倒”!

无独有偶,去年8月,泉州中院一份公告宣布:“富贵鸟有限公司正式破产。”这个曾经无比辉煌的百亿级休闲服饰品牌,竟也到了这种地步。

再大的企业,如果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都将被无情抛弃。作为个人,更加不能幸免。

“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这句话,放到我们每一个人身上也适用。


街道办招人,全是清华北大硕博士!

最近,清华北大又刷屏,一张杭州余杭区的招聘公示上了热搜,这份公示名单里,清一色是来自清华北大的硕博生。

其中最亮眼的是八个街道办事处:

运河街道办事处 录取的是北大新闻传播学硕士

乔司街道办事处 录取的是北大软件工程硕士

临平街道办事处 录取的是北大中国哲学硕士

东湖街道办事处 录取的是北大法律硕士

南苑街道办事处 录取的是北大地球物理学博士

仓前街道办事处 录取的是清华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

中泰街道办事处 录取的是北大法律硕士

五常街道办事处 录取的是北大生物学博士

不少网友质疑: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去街道工作,会不会大材小用了?

据钱江晚报报道,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这张公示是我们2018年面向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招的,有很多来自其他地区的选调生,他们看中的是杭州的发展潜力和活力,还有我们招聘时的诚意。清华北大的学生来街道工作并非大材小用,是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很多工作专业性强,亟需更多的青年才俊在经济社会的服务管理上做好专业支撑。”

是啊,激烈的竞争之下,即使是清北学子,也要“接地气”,将所学才华发挥在街道办当中,且不说绝大多数的人没有985,没有211,甚至没有本科学历。

这个时代,真的越来越需要我们努力出众,否则就真的只能暗淡出局!


多地动手,“铁饭碗”逐渐被打碎!

早在2011年,中央就统一部署确定了一张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时间表,涉及超126万个机构,4000余万人。其中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新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转眼已到2020年,那么实际的“铁饭碗”撤销的如何了呢?

近期,就有不少地区的单位真的开始动手了!

7月,山东淄博市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淄博市水利勘测设计院、淄博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淄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淄博市工程咨询院4家事业单位转为企业。

4月,浙江丽水市莲都区完成全部22家局级事业单位“三定”规定,142家股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规定印发,提前一个月完成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

2019年7月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相关工作报告也提到,该省省直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撤销59家事业单位,收回人员编制1345名。

而在此前,辽宁已经撤销事业人员编制1.6万个。

可以清楚看到,事业单位改革成企业是一直都有在推进的,而根据财政部最新的指导文件意思,从2020年起,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将在年底前全部实现。

也就是说,取消事业编制,编制工变合同工已成定局。“铁饭碗”宣告打破。

编制工变合同工,32种事业打破铁饭碗:

对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2020年前将全部转企改制;
转制单位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核销事业编制;
在职职工也会转为签订劳动合同,而不再是原有的事业单位聘用合同!

不仅体制内的大树靠不住,社会上的大树也不再是“大而不倒”。

多少人以为,只要进到大企业工作,就能享受稳定福利,不用像小型企业那样风雨飘摇。可事实却并非如此。

多少百亿级企业的倾覆,在时代洪流面前,再耀眼的成绩也可能转瞬即逝,成为过眼云烟。

曾经,没能躲过失败命运的大润发创始人说过:“我战胜了所有对手,却输给了时代。”再大的企业,如果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都将被无情抛弃。作为个人,更加不能幸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