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贵龙社区妇联开展“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妇女恳谈会

2020-08-29 12:50:52 作者: 独贵龙社区妇

关注↑↑↑我们获得更多精彩瞬间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2020年8月26日下午,独贵龙社区妇联借助七夕节开展“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妇女恳谈会。










恳谈会开始,妇女们首先通过几个简单的游戏使现场气氛活跃起来,紧接着妇女们就“节约粮食、文明用餐”主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讨论起小时候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一顿白米饭、一顿白馒头,平时只靠白菜土豆撑日子。而现在,随着生活好转,随之而来的粮食浪费现象也随处可见......妇女们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此次恳谈会宗旨是今后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引导广大女性和家庭从自身做起,当好抵制浪费、节约粮食的‘行动者’和‘监督者’。”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END

图文:宝音德力格尔

编辑:乌日斯哈拉?

审核:陈文梅


关注女性、关爱儿童、关心家庭、汇聚爱、凝聚爱!




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乌审“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