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乞丐?不,他是皇帝!虽然官方不买账,但人民都承认

2020-08-03 22:11:50 作者: 他是乞丐?不

旧金山海湾大桥

我们都知道,美利坚合众国从诞生之日,便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并没有封建皇权统治的历史。然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竟然有且仅有一位皇帝,至今在海湾大桥上,还有纪念他的铭文:旅行者,请止步并感谢美国皇帝和墨西哥保护者诺顿一世,他以远见卓识设计并下令在旧金山海湾建桥。看看吧,连美国民众都承认还纪念他们的皇帝,谁敢说美国没有皇帝呢?诺顿一世,早期生活资料粗略,只知道他的父亲是成功商人。1849年,诺顿携带3万美金来到旧金山,到1855年他已累积财富25万美元,成为朋友圈中的土豪。可惜,由于投资方向失误,诺顿很快陷入赤贫。

诺顿一世

1859年,诺顿在《旧金山公告》上发表声明:宣布就任美利坚合众国皇帝。在很多人看来,自封皇帝完全是神经病行为。可是,诺顿并不是神经病,他真的开始行使“职权”。在他当“皇帝”的21年中,曾颁布无数“诏令”,而且他的“诏令”各大报纸还争相刊载。如果当地税收过高,他就“下诏”降低税收。如果市政服务不完善,他会“下诏”加强。更离谱的是,他一度认为国会很腐败,“下诏”解散国会;美国南北战争爆发前,他还“诏令”林肯和戴维斯“御前”调解。

一个皇帝两条狗

当然,他的很多“诏书”政府并不买账,但也有很多得到执行,且他本人也享有多种“特权”。他在旧金山几家最好的餐馆里,可免费就餐。在剧院里,有专门为他和他的两条狗提供的三个座位。旧金山政府专门为他提供皇帝服装,当地共济会也要为他的“皇宫”支付租金。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诺顿一世还享有征收税金和发行货币的权力。他走进一家公司,宣布征税100万美元,之后讨价还价往往3美元“成交”。他发行的货币,无论到哪里都能流通。如果我们仅仅以为是旧金山人民有悲悯心怀,对这位落难的商人宽容大量的话,我们就大错特错了。

诺顿一世

这位诺顿一世,并没有个人私欲,他一心为民,监督政府、巡视街道、提出意见建议。可以说,随着他数年如一日地为人民服务,他被人们接受,并从心眼里尊敬他。在大街上,会有“臣民”向他深鞠躬或者行屈膝礼。旧金山警察局每年检阅仪式,都要请诺顿参加,请他视察“御林军”,所有的警察都会向他致敬行礼。1933年至1936年,横跨旧金山湾的海湾大桥建成,这座桥就是诺顿一世的“旨意”,完全按照他的“诏令”和设计方案进行,解决城市出行的一大难题。

诺顿一世

他为什么能成为人民心目中的“皇帝”,因为他博爱无私,他把一切都献给别人,他完美履行了一个皇帝的职责内涵。1880年1月,诺顿一世逝世,所有的遗产只有5.5美元。但是,美国人却永远记住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