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贺梅彻底洗白?抛弃小哥另有隐情,原来冬冬非亲生

2020-08-31 09:39:37 作者: 《以家人之名

暑假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追剧女孩的日常还没有结束。这个暑假在看了《以家人之名》后,不少女孩都大呼我也想要2个同款子秋哥哥和凌霄哥哥。

讲真,这部剧从一开始的未播先火到最近剧情的“高开低走”,虽然也会因为不少剧迷入戏太深直言我要弃剧之后,依然也有很多人一直坚守在嘴里要弃剧,但行动却是准时准点的等待更新。

而在最新的剧情里,除了凌霄和李尖尖日常甜憨大家的CP情侣组,以及隔着屏幕都在 心疼小哥的经历之后,从剧情一开始播出时那些不讨喜甚至直接被骂上热搜的角色,如今也在收尾阶段开始为洗白了。

比如让无数剧迷要穿越手屏,明明长着一张天生丽质的美人脸却有一颗势力又抛弃亲生儿子的贺梅,作为这个暑假让无数追剧女孩心疼了好久的子秋哥哥,这样一位“现实”的亲生母亲着实是太不讨喜了,甚至更让人恨得牙痒痒。

可电视剧终究只是电视剧,从一开始引出的悬念到中间遭受各种磨难和委屈之后,编剧终究逃离不了老套路的情节设置,最后冰释前嫌、亦或解开所有心结迎来合家大团圆,迎来美好的大结局。

《以家人之名》最新播出的剧情里,曾经信誓旦旦说着要去深圳打工,一定会在赚钱之后接贺子秋到身边的贺梅,却因为现实的苦楚弃养了小哥贺子秋。但在33集的剧情中感,编剧设置了这样一场谈话。

在李海潮和贺梅的喝酒聊天中,贺梅终于向李海潮敞开心扉说当年之所有会抛下子秋的原因,原来当时贺梅的上司看上了如花美的贺梅,虽然贺梅并没有和上司在一起,但上司的老婆找到商场痛骂并且打了贺梅,因此贺梅背负着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罪名,甚至回到出租房连房东都不愿意再把房子租给贺梅。

看到这里真是不得不佩服编剧的脑回路,用这样的故事情节来设置贺梅当初离开贺子秋的原因,从一个母亲的角度来讲,这招情感牌基本在所有电视剧情节里屡试屡胜。

因为母亲在受到外界对她的质疑,她首先想到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只是有时候可能会事与愿违,往往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就显得无奈万分。因此当初的贺梅为了给子秋更好的生活条件,那么努力赚钱就成了一个母亲最迫切要做的事情。

但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般美好,或许是前往深圳打工的贺梅在深圳也遇上了诸多不顺心,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赚。所以又在诸多无奈中又看到好人李海潮对子秋的百般照顾,与其跟着自己过颠沛流离或许的日子,倒不如直接以断绝母子情为由让他好好待在李海潮身边长大成人。

当贺梅再次出现时,她仿佛如“妖精”一般一点都不显老,而且还带着一个5岁的儿子冬冬,因此也给大家造成了一种假象,如今再婚还育有一个儿子的贺梅,还开了属于自己的美容店做起了老板娘,从这一系列的情况看起来我们都可以看出,如今的贺梅过得真不错。

可有时候所见到的也并非就一定是真实的。因为在最新剧情中,贺梅和她曾经的同站柜台的闺蜜聊天中,我们其实可以洞悉出冬冬并非是贺梅亲身,或许在贺梅去往深圳然后回来开美容院的这几年,贺梅一直都是单身,至于冬冬这个小男孩到底是怎么回事,从她们的聊天中肯定又是一段非常有故事的情节。

但其实我们也可以大胆猜测一下,按照国产情感剧的老套路维,或许冬冬是贺梅收养的或者是捡来的,毕竟把自己的亲生儿子抛弃之后,心里那份思念或者愧疚从不曾淡忘半分,如果有了冬冬的陪伴之后,那么内心那份孤独感就会少很多。

于是把这些细节一一分析来看,从剧情一开始让贺梅这个无限找骂的角色,到最后通过许多碎片式小细节一一让贺梅来进行洗白,虽然作为一位母亲抛弃自己的骨肉并不值得原谅,但是如果是“事出有因”或者更多地为孩子的心理来考虑,渐渐的也能慢慢被理解。

毕竟我们现在回看贺梅从抛弃小哥之后,在每一个镜头下我们都能看到贺梅的表情是带有沮丧和无奈的,会站在小哥蛋糕店很远的距离,以一个陌生人的视觉去偷偷看一眼子秋的一举一动。

会在子秋的咖啡店入不敷出的时候,打着李海潮的名义给子秋介绍自己的好闺蜜,帮子秋蛋糕店出谋划策希望能赚到钱。

更是为了给子秋出气以非常霸道又无赖的口吻,威逼赵华光给贺子秋提供经济援助等等细节特写。

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片段,我们把它串联起来就是一个母亲对于孩子爱的的延续。因为过往的那些错事,贺梅在不希望自己的出现而打破子秋本来早已习惯没有她的日子里……

毕竟这个世界还是挺美好的,尤其是大多数妈妈对于孩子的还更多是无私又不求回报的。《以家之名》贺梅这个角色虽然剧情出现的一开始并不算讨喜,但是后面看到她为子秋所做的弥补,或许也能解开一些影迷们对她的“讨厌”。

图片源自网络,如侵权联系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