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有笑点有泪点:时间重置,一生只爱你一个人

2020-08-31 16:26:26 作者: 《我在时间尽

文 | 圈老九

七夕情人节有两部国产爱情片上映,一部是《荞麦疯长》,还有另外一部是《我在时间尽头等你》。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原本是要在情人节上映,受到疫情的影响撤出档期重新定档。

光是看片名,《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在一众电影中毋庸置疑更为吸引我们的目光。一看就知道这是一部爱情片,在七夕情人节这个档期上映也颇为应景。

片方直接打出了“2020第一场爱情电影,一定要和最爱的人一起看”的宣传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上映首日票房就突破了2亿

我们再看即将要上映的电影当中,最早的是《信条》和《假面饭店》等新片,不过这都要到九月份了。

正在上映的和即将上映的爱情片也没多少,我们有理由相信《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还会取得更多的票房。

说起来,这部电影主创挺强劲的。

导演姚婷婷有执导过《谁的青春不迷茫》和《匆匆那年》,一部是电影,一部是网剧。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是姚婷婷执导的第二部院线电影,再加上她之前就拍过不少短片和纪录片,实力有目共睹。

监制是江志强,他与李安,张艺谋等大导演都有过合作,代表作品有《十面埋伏》、《卧虎藏龙》等。江志强多年来一直在电影行业默默做事,为人低调。

即使他有出来做访问,那也是为了宣传电影。

男主角李鸿其看起来虽然年轻,但他有演过《亲爱的,热爱的》,《解忧杂货店》,《地球最后的夜晚》等影视作品。而他在《地球最后的夜晚》里面吃苹果那一段,至今仍让人记忆深刻。

在一众年轻演员中,李鸿其低调沉稳,有辨识度。

女主角李一桐素有“男神收割机”之称,她合作过的男演员就有李现、罗晋、邓伦等。

年轻的时候开始学习舞蹈,在《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中她不仅外形靓丽,笑容甜美,舞蹈戏份更是充分展示了她的优势,充满灵性。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剧情,就是林格与邱倩两人之间爱与守护的故事。

“我爱你,在你不知道的时间里!”由于这部电影里面的时间不断被重置,时间跨度还挺大,不同的时间阶段演员们有不同的状态。

“就算当初知道结果是什么,也还是会做一样的选择。”林格专一又痴情,每一次用神奇的旧手表重置时间,他自己的时间就变少了!

看他逐渐衰老的样子,还要被挚爱遗忘,即使是泪点高的观众也会被他的“付出”所感动,泪点连连。

“一个人如果爱着什么,是会发光的。”邱倩喜欢舞蹈,林格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他装扮成老师去邱倩家假装家访;他不远万里来到海外,为的就是让邱倩生活无忧,专注学业。

邱倩来到海外,林格早就打点好了一切,从接机到新住处……两人道别的时候,特别有意思。邱倩住在这边,林格就住在同一条走廊的另一边。

看着林格成为了邱倩眼中的“跟屁虫”这一幕,我都不经意中流露出了姨母般的微笑。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甜蜜有爱,在现实生活中,你会为自己的另一半倾其所有地付出吗?相信大家也会有所思考。

当然,《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不止是爱情,里面还有讲到亲情。范伟饰演的父亲林立国,他戏份不多,但每次林格与他的戏份都让人动容。

特别是林格与父亲的一顿家常便饭,言语之中颇为催泪。

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子女有多大本事,但希望他们能够迈过一个又一个的坎。

林格,丁游和大黄三人之间的友情也是让人羡慕,分享小秘密、卖牛仔裤、失恋阵线联盟、签名海报……在他们青葱的记忆里,有过很多“疯狂”的经历。

115分钟,《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有笑点,有泪点!它跟一般的爱情片不一样,电影增加了奇幻的元素——一块神奇的旧手表。

没想到一块旧手表有如此神奇的功能!不仅可以重置时间,还能改变命运。

根本就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嘛!这不禁让我们在观影的过程中,对这个奇幻元素的设定有所怀疑。

不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本身就是一部奇幻爱情片,这是一场穿越时间的秘密!

导演姚婷婷表示:

这部作品想呈现的是一个互相担当,然后互相付出的,更成熟的爱的状态。

就算你忘记了我,我也会永远陪着你;

就算时间再重置,我也是一生只爱你一个人。

-END-

本文由“圈老九”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抄袭必究!欢迎分享、评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