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共和大会收视率大比拼 特朗普不敌拜登?

2020-08-31 21:31:40 作者: 民主、共和大

【美国新闻速递】杨平俊综合报道

随着27日总统特朗普,在共和党大会上接受总统侯选人提名,民主、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落幕。两党大会期间,各项数据和收视率表现成了另一话题。各大平台和数据机构显示,拜登代表的民主党大会收视率“超过”总统特朗普。

据尼尔森收视数据统计(Nielsen),民主党代表大会收官之夜共吸引2460万人观看,而共和党最后一夜的收视人数则为2380万,较民主党低3.2%。

在与四年前的比较中,两党代表大会收官夜的收视人数均大幅下降。2016年有3220万人观看特朗普的提名演讲,今年则减少了约26%;观看拜登演讲的人数与四年前的希拉里相比,也下降了约17%。分析认为,电视观众减少与民众收视习惯的改变有一定关系。

各大主流网站、媒体纷纷报道:今年的党代会,特朗普“输给”了拜登。 记者在浏览(C-SPAN)平台时,显示的是截然不同结果。(C-SPAN)的Youtube 频道数据显示,截止8 月29日晚19点,民主、共和党代表大会第四晚(收官之夜)的点击率表现为:民主党16.6万次(上线超过一周),共和党210万次(上线不到2天)。

(C-SPAN)频道同时显示,在特朗普和拜登接受提名演讲视频,点击率也拉开差距。上线超过一周的拜登演讲点击率为46万多,特朗普演讲上线不到两天即获得 69万点击率。

(C-SPAN)是专注报道国会事务的免费公共电视台。在民主、共和党代会期间,该平台采取全程直播,一字不落,(其他Cable News都未全程直播)。

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观众中意选择在拥有各自党派粉丝基础的新闻平台上观看这两场大会,这是近年来前所未有的现象。 这显示美国在11月大选之际,不同党派选民间的分化日益严重。

尼尔森数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的主导地位引人注目。在全美六大新闻平台中,近一半(45%)的美国观众选择通过福克斯新闻观看这场大会。2016年,这一比例约为30%,2012年为36%。

福克斯新闻数据显示,特朗普的演讲吸引了近920万观众,接近该电视台黄金时段的纪录。这比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收视人数的总和还要多。

另一边,广受自由派人士的欢迎「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 在民主党大会期间也是大放异彩。在包括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内的六个电视网中,「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收视率中所占比例从2016年和2012年的约18%飙升到这次的30%。

在民主党大会期间,「微软全国广播公司」更创下了24年历史上,黄金时段收视率最高的一周,平均晚上10点有570万观众收看。同一时段,福克斯新闻的收视率远低于其他平台的平均水平。

拜登团队在21日称,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包括推特在内的15个数字平台直播观看量达到1.22亿次,电视观众超过8500万人。不过,特朗普29日在推特上不承认共和党大会的收视率逊色於民主党,声称共和党大会的线上和电视台总体收视加起来超过1.479亿人。

来源:美国新闻速递(http://www.usnewsexpress.com) 版权所有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