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央视主播张宏民独自吃雪糕,被嘲无儿无女,恶意揣测最无知

2020-09-01 08:09:53 作者: 60岁央视主

文/爱读不


近日央视主播张宏民坐在长椅上,一个人吃雪糕,这本是一个平淡无奇的画面,但是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无儿无女”、“失败者”、“晚年凄凉”、“无儿无女无奉献”、“不是好儿子”等等的标签被打上。

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可能就是要有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庭,才是人生幸福的事情。晚年享受儿孙绕膝之乐,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你所认为的幸福,别人不一定认同。

同理,别人的选择,我们也没有资格加以评判,自己的选择,冷暖自知。晚年是不是凄凉,更不是我们一句话能够评判的,你凭什么觉得自己每天在家帮儿女带娃,就比人家坐在街头悠闲吃雪糕幸福呢?
作为曾经的“央视一哥”,拥有32年主持经验的他,很多人并不陌生,属于业内顶尖,工作当时零失误,并且还获得过主持界最高奖项“金话筒奖”。

同时也是央视最低调敬业的主持人之一,他所做的贡献是值得我们称赞的。但是现在更多的人喜欢抓住一些无关紧要的点,站在制高点上去任意批判。

那请问现在有儿有女,确定过的比得开心吗?子非鱼焉知鱼之乐,我们没有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 跟没有资格任意批判别人的选择。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现如今的社会,已经挣脱了很多过往的桎梏。婚姻已经不再成为一种人生的必修主题。每个人都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这个世界上,有人追求家庭幸福美满,也有人追求事业有成。人生的目标不一样,做选择时也就有了侧重。而这并不影响他们是一个优秀的人。

张宏民纵然一直独身未娶,可他在事业上,投入了自己全部的心力,他因此收获了成功和掌声。他自己也在这个奋斗的过程中,获得了全身心的满足。

这何尝不是一种人生圆满的表现?

就像不久前,知名舞蹈家杨丽萍也引来了一些攻击,有网友评论:

“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所谓活出了自己都是蒙人的,让你再年轻30年,到了100岁,你的容颜难道还能是保护30岁的样子,即使你再美再优秀都是逃不过岁月的摧残,到了90岁,儿孙满堂那种天伦之乐。”

儿孙满堂就一定是天伦之乐吗?我们见过多少老人在自己已经迈入老年生活了,还有照顾年迈的母亲,还要担心挑起整个家庭的儿女,自己苦一生,也没能安享晚年的有多少?


在农村,我真的看到太多老人,自己生病需要照顾,也担心儿子压力太大,即便是忍着疼痛也不愿告诉孩子,除非自己真的忍受不了,因为他们也经历过照顾整个大家庭的阶段。

也有因为一些财产分配不公或者婆媳矛盾,老人晚年无人问津,也不在少数。你觉得养儿防老,他嫌弃你拖累他。

我们村里的一个笑谈,就是考上大学的一个男生,毕业在大城市找到了工作,父亲去看他,被同事看到,他只是介绍说是自己的老乡,只是因为害怕丢人。

别不承认,有些孩子还不如不生。当然任何情况都是个例。我们并不是说倡导现在的不婚主义,而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自己的人生,自己喜欢怎么过就怎么过。

可以坚持自己的观点认知,但是没有必要恶意揣测、嘲讽他人。

我们并不否定,人老了哪怕生活贫困也是幸福的,累并开心着,但是那些独自一人的就注定凄凉,没有幸福吗?肯定不是。

人生本就是一场赌局,自己选择的,不管结局怎样,都要坦然接受。

今日话题:你怎么看待张宏民因无儿无女被嘲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