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财经早报| 美国制裁5家俄科研机构

2020-09-01 11:10:25 作者: 8.31财经

要点新闻

1、【热】美国制裁5家俄科研机构

美国对5家俄罗斯科研机构实施制裁,借口是怀疑这些机构从事化武研究,其中包括3家参与新冠疫苗研发的研究所。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俄罗斯外交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俄方对美方行径深感震惊和愤怒



宏观●数据



据统计称,长江中下游干流即将全面退出警戒

长江水利委员会消息,初步预计,长江中下游干流目前超警的监利和莲花塘江段将分别于30日和31日前后退至警戒水位以下。至此,长江中下游干流将全面退出警戒。


◆农业部:台风“巴威”对东北秋粮生产影响有限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8月29日消息,中央气象台对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停止编号。农业农村部与中国气象局会商分析,台风“巴威”对农业生产影响总体有限。


◆肖亚庆:推动全球共享数字化发展红利的工作

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肖亚庆强调,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深化数字赋能水平。二是加快融通发展步伐。三是加强创新发展能力。四是提升开放发展水平。





金融●要闻



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短暂开通后下线

中国建设银行在其官方App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不过,目前搜索“数字货币”,页面显示“该功能暂未正式对外提供服务,敬请期待”,这一个人申请功能已经暂时下线


广州政府与中国人保财险签署合作协议

广州市政府与中国人保财险签署了《全方位金融服务助推广州出新出彩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金融智库机制、联动合作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强化日常联系,实现平台互补、资源共享

东莞住建局显示一楼盘备案均价超4万元

东莞住建局官网显示,位于长安滨海湾新区的龙光江南大境二期1、2号住宅楼获准预售,备案均价4.03万元/平米。今年5月,同小区7号楼获准预售,备案均价3.28万元/㎡。




股市●债市



证监局:吉利汽车向 “ 科创板整车第一股 ” 冲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