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梅说出抛弃子秋的原因,与赵华光截然不同,主要因为李海潮

2020-09-01 11:27:29 作者: 贺梅说出抛弃

电视剧《以家人之名》的剧情再次引起观众的热烈讨论,贺梅究竟算不算一个好妈妈?

凌霄的妈妈陈婷,因为凌霄妹妹的去世,把责任怪罪到了凌霄身上,对他冷言冷语,而且从小就抛弃了凌霄,后来又“道德绑架”,希望凌霄照顾她们母女。毋庸置疑,陈婷这样的妈妈太自私。


齐明月的妈妈“控制欲”,家里的一把手。齐明月和她爸爸都在妈妈的掌控之中,阻止月亮去北京工作,要她考公务员。很明显,从妈妈的角度看,月亮的妈妈不算坏,只是强势。

唐灿的妈妈“爱慕虚荣”,编各种故事在亲戚面前显摆,因为唐灿不赚钱了,和火山姐关系很僵。


贺子秋的妈妈,为了事业抛弃子秋。事业有成后却不愿意认回子秋,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但越看到后面越发现,几位妈妈中 ,也就贺梅算是“正常的妈妈”。


丢下子秋只身去深圳,贺梅有苦难言

和李海潮相亲之后,贺梅莫名其妙的“被小三”,不仅丢了工作,还被房东赶出来。

一个女人带着孩子,没了工作,没有了住处,贺梅唯一能走的路就是“回家”。


瞒着赵华光生下子秋,现在又没了工作,自然不受母亲待见。不管母亲怎么骂,贺梅始终不吭一声,并承诺儿子:我会回来接你的。

就这样,贺梅一个人去深圳打拼。

当知道李海潮带走子秋后,贺梅又给李海潮一个承诺:养大了子秋,他就是你儿子。




不认回子秋,是因为李海潮

赵华光来找子秋时,目的很明确,要为赵家传宗接代。

贺子秋必须跟他姓赵,并且答应他不再与李家来往。为此,赵华光还故意找人来面馆闹事,为的就是让子秋离开李家。


当赵华光有了自己的儿子后,对贺子秋不再抱任何希望,又抛弃了他。

贺梅与赵华光却截然不同,不认贺子秋,是为了“不打扰”。

贺梅承诺过,李海潮养大了子秋,那子秋就是他的儿子,未经允许,她不会和子秋有任何的瓜葛,说到做到。


贺梅并没有再成家,领养的儿子叫“子冬”,和子秋只差一个字,寓意“秋冬”。贺梅经常在夜里被噩梦惊醒,梦到子秋不见了,她自己怎么找也找不到。

李海潮的一句话点醒了贺梅:你也答应子秋会回来接他,你做到了吗?




孟母三迁,孟轲的母亲为选择良好的环境教育孩子,多次迁居。贺梅为了子秋,抛弃他,算不算好母亲。

贺梅骨子里深深爱着子秋,知道子秋受了委屈,一个电话过去就骂赵华光,并不惜声誉要维护子秋的利益。


值得深思的,贺梅这样算是一个好妈妈吗?

贺子秋、凌霄、李尖尖缺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母爱,是李海潮也给不了的母亲的陪伴。


当其他孩子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时,李尖尖、凌霄和贺子秋只能旁观,他们无法理解,妈妈哪里好了?

贺梅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也不是一个坏妈妈,只因为她不能接受平庸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