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粮食安全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基础

2020-09-01 12:04:15 作者: 保卫粮食安全

面对疫情的冲击,洪涝灾害的侵蚀,保粮食安全应该是当下“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年来,我们临沂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打赢了疫情阻击战,防涝保卫战,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式,严峻的国内形式,保粮食安全仍然是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任务。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打好保卫粮食攻坚战。

持续保障粮食安全。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全年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抓不放,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稳定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抢抓农时季节,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实现粮食作物满种满栽满插,落实好粮食生产政策性补贴和粮食产业政策保险。

持续深化农村产业革命。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强化经营主体引进培育,合理规划布局粮食产业,解决产业“争地”矛盾,落实好产业种植规模、区域和“订单”签订,因地制宜发展地方特色粮食产业。

持续加快涉农项目实施。主动争取政策支持,继续实施好一批高标准农田项目;提升耕地产出率;加大粮农绿色农艺培训,培育一批有技术、善经营、有实力的职业粮农、家庭农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伸粮食产业利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