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回应TikTok交易或在9月1日宣布:对传言不予置评

2020-09-01 12:14:43 作者: 字节回应Ti

  据知情人士透露,TikTok(抖音海外版)已经为其在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业务选择好了买家,这笔交易最早可能于周二(9月1日)宣布。字节跳动回应称, 对于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据悉,8月27日,字节跳动确认TikTok CEO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从字节跳动辞职。业内认为美国政府的行政令是导致其辞职的原因。

  美国政府表示,如果TikTok未能在9月20日前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将禁止其在美国运营。美国政府希望由一家科技公司牵头达成这笔交易。随着,Alphabet和软银退出了竞购,沃尔玛与微软则合作进行竞标。在这种情况下,沃尔玛将成为TikTok的少数股东。

  TikTok的行政主管瓦内萨·帕帕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在应用中引入新的电子商务工具,她看到了与沃尔玛联手的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