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滨州“红马甲”志愿者在行动

2020-09-01 16:54:43 作者: 「创建全国文

随着滨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氛围日益浓厚

全民参与热情日益高涨

社区单位、

道路广场、

街头巷尾处处都是

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一件件红色马夹

映衬着滨州的文明创建激情!

助力创城 滨州体育局志愿服务雨中在行动

8月15日上午,滨州市体育局志愿服务队像千百支志愿队伍一样,冒雨走上街头,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虽不时有阵雨袭来,但志愿者们的行动并没有停歇,大家一手举伞一手执着清扫工具,仔仔细细清理每一段路面、每一处死角垃圾和杂物,路面积水、绿化带内及沿路门店房前后公共区域均不放过,对所有果皮纸屑、烟蒂杂物等各类垃圾集中进行打扫、清运,对街道路面、垃圾箱、公交站亭和路灯等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对卫生区内店铺门前卫生较差的门店进行耐心劝导,帮助其切实履行好门前保洁责任,对人行道、店铺前路面停放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停放,劝导机动车辆车位内顺序停放。

滨城区

市西街道开展“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8月23日,滨城区市西街道泰山社区联合滨州市阳光家庭关爱服务中心开展“文明创建,你我同行”志愿服务,带领社区青少年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在亚泰商贸街,孩子们开展卫生清扫、垃圾分类捡拾等志愿服务,在劳动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培养孩子规则意识与社会责任感。

北镇街道青年志愿者奋战基层“打卡”助力创城

近日,北镇街道团工委联合滨州市技术学院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下基层 助力全国文明城创建”活动,共招募志愿者50余名,分赴7个社区及六街农贸市场参与创城工作。

青年志愿者走进市中街道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8月22日上午,山东省青年志愿者阳光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市中街道文汇社区开展“青春伴我行”社会实践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活动不仅能引领学生走出校园的大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还能够提高个人思想的觉悟,建设个人精神文明,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沾化区

创城志愿者姜悦辉托举伤者上演感人一幕

立秋后, “秋老虎”开始发威,沾化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也如同这天气一样火热。全区各路口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点的文明交通劝导员们,每天按时到位参加值班,其中区卫健局文明交通劝导员姜悦辉一次托举伤者,被群众称为沾化助人为乐最美文明交通劝导员。

那是8月11日上午8时整,姜悦辉准时来到富桥路与徒骇河东路交叉口西南角文明交通劝导员志愿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此路口是连接西城区和东城区的主要枢纽之一,此时正是人们上班时间,车辆、行人流动量较大。

“大爷,您越线了,往后倒倒车,以后可要注意点。”

“这位女同志,您骑电动车这样带孩子危险,请以后注意安全……”像往日一样,姜悦辉穿着志愿者衣服这样劝导着过路群众, 不一会,在当日高温下已汗流浃背。

突然,一辆黑色轿车右转弯,直行的自行车和电动车也按信号灯直行着,“哐当”一声,远远看去,一位女同志骑着的两轮电动车与黑色轿车发生碰撞,女同志随即倒地,黑色轿车也迅速刹车。

来不及多想,姜悦辉一个箭步冲到女同志身旁,想扶她起来,但当手想用力拽她时,就听见她痛苦地说,“别动,我得左胳膊……”

姜悦辉这才注意她的左胳膊被挫伤了,于是蹲下身子,两手抱着她,尽量不让她那只受伤的胳膊着地,缓缓地让她的头趴在腿上,一遍安慰地说:“你放松,别紧张,我托着你。”

此时她的手机就在姜悦辉的脚下,受伤女同志说要给家里打电话, 于是姜悦辉帮她慢慢的拿起手机,给她的丈夫说她出车祸了,地点说不清了,姜悦辉随即接过电话简单的说了一下情况,让他马上过来。与此同时,附近执勤的民警同志也打了120急救电话,黑色轿车司机拨打了110。在等120的过程中,由于女同志胳膊受伤严重,为避免二次伤害,姜悦辉始终一个姿势托着她,不敢有丝毫移动,在高温天气和托举中,不一会,就满头大汗了,后背的汗水也浸透了衣服。

过了一会,民警同志说,替替你吧。姜悦辉真想把她放下,休息一会,但还是考虑她的胳膊受伤严重,不能轻易移动,就回答说,还行,想坚持再托一会吧。大约10分钟后,120急救车到了。医生在详细的询问情况后,拉下担架车,处理好受伤胳膊,在众人的帮助下,受伤的女同志被抬上了担架,与随即而来的丈夫一同去了医院。

看着急救车远去,姜伸了伸麻木的双臂和双腿,擦了一下满头的汗水,又回到了自己的站点,继续文明交通劝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