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把黄金荣痛打一顿的军阀之子卢筱嘉,在家族落魄后,结局如何

2020-08-28 13:25:13 作者: 当年把黄金荣

“雪仗风势,狗仗人势”论有个好爹多重要,民国四公子卢小嘉一生没有什么大本事,但做了3件事让上海为之一颤,而他敢做这些事最大原因就是有个好爹卢永祥作靠山,卢永祥是皖系军阀骨干,当时整个上海都归他管。

卢小嘉做的这3件事,一件是找“暗杀大王”王亚樵暗杀上海警察厅长徐国梁,第二件是一晚上赢富二代盛恩颐在上海的100多幢房子,第三件事最轰动,是他生最具谈资的事,那就是绑架上海青帮大佬黄金荣。

卢小嘉是个票友,特别爱听戏,正巧看见报纸上黄金荣的相好露春兰要开戏,露春兰开戏那天他去捧场了。正巧那天黄金荣也在,可在场之人除了卢小嘉都认识黄金荣,也知道露春兰和黄金荣的关系,只要黄金荣带头叫好,其他人就跟着喝彩。

可偏巧,露春兰这次演出有一个地方唱错了,其他人都怕黄金荣,明明听到了还装作没听见。霎那之间,剧院突然响起一个人的嘘声,所有人顺着声音望去,发出嘘声人正是卢小嘉,他还边用手指指着露春兰起哄。黄金荣见状,立马派手下抽卢小嘉两个大嘴巴子。

卢小嘉被黄金荣的人打,始终不服气,就带着卢永祥的手下何丰林把黄金荣绑架起来,并一顿痛殴。黄金荣在上海再有名也斗不过卢小嘉,只好要家里人来救,杜月笙和张啸林收到求救信号,给卢小嘉身边的人又是塞钱打点关系,又是讲好话,才把黄金荣捞出来。

卢小嘉这么豪横,之后还一样为虎作伥吗?其实,1924年,卢永祥打败仗败逃往日本,卢小嘉就失去了卢永祥这颗大树,只豪横了7年。他知道自己这7年在上海除了黄金荣还得罪了不少人,行为举止都不像以前那么高调,为了躲避报复,他去到北京避难,并在这里遇到了溥仪的弟媳唐怡莹。唐怡莹本来想嫁给溥仪当皇后,但最后嫁的是溥仪的弟弟溥杰。唐怡莹和溥杰性格合不来,又生性风流,与少帅张学良来过电。后来,张学良发现她为人虚假,断绝了两人的来往。

唐怡莹失去了张学良之后,被卢小嘉的相貌迷住,迅速在一起,并且还和卢小嘉串通一气,把溥杰的大半家当变卖掉,跟着跑去了天津英租界。唐怡莹想逼着卢小嘉娶她,可卢小嘉是什么人,一个花花公子,怎么会安定下来?1946年,他离开内地,从事进出后商业贸易,随着年龄的增大,脾气没有以前那么嚣张了,直到60年代末才去世。

在旧上海那个时局不稳定的时代,得意时不要太过胡作非为,毕竟“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人一落魄起来没有人能旧你。黄金荣应该深有体会,因为在被卢小嘉绑架后,还发生了一件事,分别被露春兰、儿媳李志清卷走所有家产,83岁的高龄还要去扫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