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再次非法越线,驻印度使馆:立即停止一切挑衅行为

2020-09-02 00:22:59 作者: 印军再次非法

文/原点

在近日,印度军队在中印两国的边境线上的一些地方非法越过了中印边界的实际控制线。对于印度军方的这一非法举动,中国驻印度使馆的发言人表示,印度军队的这种行为破坏了两国在前期会谈中所达成的共识。

印度军队在两国边界上的热钦山口以及班公湖以南的地区非法越境,这种举动是对中国的严重挑衅,印度军队的这种举动将会使两国边境的局势更加紧张。印度军方的行为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害,是对中印两国所达成的协议以及重要共识的严重破坏,对两国边境地区的安宁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一段时间以来,中印双方都在为局势的缓和而做出巨大的努力,但是此次印度军队的做法则与这种努力背道而驰。中国方面已经向印度方面提出了严正交涉,印度方面应该通过切实的行动来遵守承诺,印度方面应该立即停止在边境上的一切挑衅行为,将非法越线的印度军队撤回印度一方的区域,停止让中国与印度局势升级的任何举动。

对于这次这个事件,解放军西部战区的发言人就表示印度军方的这种举动是一种背信弃义的做法,中国方面对这种做法表示强烈的反对。中国军队将会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应对印度军队在中印边境所采取的行动,对于事态的发展将会保持密切的关注。

中国的一位专家表示,在近一个多月来,中国与印度就中印边境地区的局势进行了多次会晤,在双方的会谈中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在部分地区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此次发生印度军队非法越线的事情,其事情的是非曲直也很明了,责任方是印度,这场争端是由印度方面挑起的。

印度挑起新的边境冲突,就是因为自己的不合理要求被中方严厉拒绝了,所以依靠新的冲突为自己谋取更大的利益。从印军目前的情况来说,为了保持与中国的对峙状态,且随着冬季的即将到来,印度的军队需要更多的物资保障,这对于印度的后勤将是非常大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