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前央视主播张宏民吃雪糕,被围观“审判”:无儿无女无贡献

2020-09-02 01:07:51 作者: 60岁前央视

说娱圈秘闻,关注我!带你吃最熟的瓜!

近日,在短视频平台上,央视主播张宏民被硬生生的拉进大众视野前,一段9秒钟的视频,再加上文字和配音,让人显得有点凄凉。

那是,张宏民在退休之后,坐在凳子上面独自吃着雪糕,这位作者直接给了这样的一个标题:“他是昔日‘央视一哥’,60岁无儿无女,叼着冰棍坐在街头。”

另外还有一段平淡无奇的配文,这样的画风却掀起了众多网友的群嘲,还围观“审判”了起来,无儿无女无贡献,不结婚一定有问题,晚景凄凉.......



张宏民从一个优秀主持人,瞬间在有些网友面前,就成为了一个可怜的“失败者”,甚至还一个个脑补各种画面,不仅成为看客,还加了不少戏。

究其原因,这一方面也许就是国人的思想太过于固化,已经从央视退休的张宏民,非常低调的安享自己的晚年,但却不知道这个吃雪糕竟然是要结婚才能有的“门槛”。

我为何这么说?

因为就是这一个独自吃雪糕的事情,就一下子让这些网友们,给人家贴上了“失败者”的标签,甚至还说没有结婚生儿育女就是对国家没有贡献,那我想问的是,在以前的年代,有多少的年轻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他们也没有结婚成家,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

独身一人被指责,张宏民不是第一例,相信也不是最后一例,在前一段时间,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也正是因为未婚未育被贴上了“失败者”的标签,为何到了如今这么开放的社会,还有这样的观念和思想,真是令人惊诧。

自古以来,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是理所当然的,为家族开枝散叶也是传统的文化,甚至认为结婚生子才是人这一生中最大的成功和幸福,但这仅仅一些封建的思想观念,可是直到今天都有人不断的坚守这样的思想,曝出公众人物这样的问题,而每一次都能引起很大的舆论和反响,似乎这成为了一个个“宣泄口”。

回想起一百年前,鲁迅曾说:“一见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臂膊,立刻想到全裸体,立刻想到生殖器……”,现在已经一百年后了,还是没有清醒过来,脑子里想的还是“交配与繁殖”,或许离开了“繁殖”,人就没有了价值。

也许在很多人眼中,人到了晚年要儿孙满堂才是幸福,但这只是一种幸福的方式,别人的追求并不代表你眼中的幸福,可只要活出了真实的自我,开心就好。

就拿一个小孩来说:幸福是什么?他也许会说:每天都很快乐,有好吃的吃,有好玩的玩,这就很幸福了。

是的,幸福有很多种,只是你有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但是不能将你自己对幸福的定义和标准强加给别人,并开始在别人的人生幸福中“审判”起来。

结婚生子,在现在来说,并不是“失败者”也不是三观不正,这是每一个人都有的自由和权利,谁又能规定女人就必须嫁人生子呢?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和生活,你是没有办法体验他人的生活。

就拿张宏民来说,虽说忙于事业未婚未育,但在人家看来,也许是最为幸福的一件事情,退休之后独自一人,过得也是相当不错,自由潇洒,没事的时候还会去跳跳广场舞,但因为这般就遭到了群嘲,是不是也有点太过了呢?


再说他无儿无女无贡献,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获得过“金话筒奖”,且不说在《新闻联播》中主持几十年,单单这个奖项就是对主持人的最高赞赏,这是对他贡献的肯定。

我不禁想,他未婚未育没有贡献,你结婚生子了,你有贡献的话,去夺一个“金话筒奖”啊,去《新闻联播》里面露露脸呐。

最后我认为,每一个人都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但也需要尊重别人选择自由,毕竟在这里面的对与错,是很难说得清楚。

也许你认为错的,在他人眼中是对的;你认为对的,在他人眼中却是错的。

-END-

原创不易,诸位大大点个关注吧,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