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无意出丑,13岁小宫女没忍住笑了下,没曾想一笑改变了命运

2020-07-27 16:43:48 作者: 皇上无意出丑

明朝一共有过16位皇上,其中明世宗嘉靖皇上是最任性的一个皇上。因为在明朝长达几百年统治期间都是嫡长子继承皇位,而嘉靖却不一样,它是以先帝堂弟的身份继承皇位的。因为先帝没有儿女,并且早早地就去世了。而且嘉靖皇上在皇位上坐了长达45年之久,这是明朝做皇上时间最长的。在历史中有许多皇上信佛,但是嘉靖皇上却信道教,而且他还曾经有过20年不去上朝的“壮举”。

在嘉靖40年的时候曾经发生过一件事情,是有关嘉靖和一个小宫女的事情。由一天午休之后,信奉道教的嘉靖帝开始诵经,大家都知道在诵经的同时需要拿槌对法器捶打进行配合。但是这一天嘉靖帝精神状态很不好,甚至连经文都念不清楚,突然木槌没有敲到法器却敲到了空气,所以他自己一下子就失去了平衡,身体差点翻过去。

出现了这种事,在旁边服侍皇上的太监宫女们都把头低了下来,跟没发生过一样,心里却在默默的开心,在心里发出了笑声。但是其中有个宫女却笑出了声,顿时所有的太监宫女都感到了一丝恐惧。

因为大家都知道嘉靖帝是一个脾气非常暴躁的人,他从一个从来不受重视的皇家中人成长为一个国君,然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国家治理的非常好。但是后来他却对朝政爱搭不理,碰见一些贪官也不整治,这样的经历使他的脾气变得非常的暴躁。

由其中两件事就可以看出他的脾气,第一件嘉靖帝为了延年益寿,便开始寻求一些方法。在这个时候,有人说用处女经血炼丹可以达到增长寿命的目的,于是许多宫女受到了及其不公平的待遇。第二件嘉靖地认为露水是最干净的东西,所以就命令宫女们四处采集露水,并且采集够他一天的饮用的量,宫女们苦不堪言。

于是嘉靖帝便把这个宫女找了出来,这个宫女姓尚只有13岁,并且今天刚刚的进入宫中,就碰到了这么倒霉的事情。嘉靖帝让人把她带了下去,太监宫女都认为这个小姑娘肯定性命不保。

谁知道第二天传来这个宫女被封为美人的消息,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嘉靖帝认为他的声音非常的好听,并且长得非常清纯。她就是历史中嘉境最宠爱的妃子-——寿妃。并且她的地位在不断的上升,而她的父亲也受到了皇上的恩宠,对他加官晋爵。

这样一位干净的像白纸一样刚入宫的宫女为什么会受到嘉靖帝的宠爱呢?足以可见寿妃的容貌肯定是万里挑一的,而且大家都知道嘉靖帝的性情让人看不懂的,所以寿妃有这样的待遇是没有人可以复制的。

有一次寿妃和嘉靖皇上在幔帐中进行点火取乐,导致她的寝宫都被烧光了,但是嘉靖皇上却没有怪罪她,说明嘉靖帝是非常宠爱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