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苏冬:小岳岳代言老乡鸡,是如何做个人品牌低成本营销策划的?

2020-09-02 11:07:23 作者: 陈苏冬:小岳

刚刚突发,小岳岳个人媒体对外宣布代言老乡鸡,一张创意的海报,既对外给老乡鸡做了代言发声,又通过这张海报强化了小岳岳一直以来“耍贱,卖萌”个人品牌形象,岳云鹏天生就长着一张会卖萌的胖脸,配上这个海报的农村小妹的身段,一下子就抓住了吃瓜群众的眼球。

小岳岳代言老乡鸡这个话题和这样海报我我想明天一定会刷爆朋友圈。今年以来老束一路走来都是神操作,从年初的#老乡鸡董事长手撕员工联名信#和#老乡鸡200元土味发布会#而火爆全网,成为“网红硬核老板”。同时,因为他幽默接地气又充满网络梗的用语表达,被网友称为“被餐饮耽误的相声演员”。这段时间又诞生了如#束从轩挑战岳云鹏说相声#、#岳云鹏鸡鸭不分#等热门话题,可谓高手过招,精彩纷呈,今天更是有出来小岳岳代言老乡鸡的话题。

看着无心,作为个人品牌低成本营销策划的提倡者,不得不借此来说说这背后给我们营销领域带来的改变和思考。

与明星互动,或者是请代言人几乎是每个品牌的“标准操作”,而随着粉丝经济进入高阶时代,网络顶级流量明星逐步显示出惊人的粉丝号召力,但如何把明星效应的“好牌”打好,就成为了品牌自身重要的课题。

老乡鸡从品牌升级以来一直遵从定位理论的指导思想,从远航定位到特劳特中国咨询的合作,我们可以看出老束对定位理论的忠爱,而他本人也坚持个人品牌的打造和管理,以此来强化企业品牌,传播企业形象,一步步把老乡鸡的品牌带向了一二线城市年轻人群中。

通过老束今年一路的个人品牌神操作,以及和小岳岳这次的互动合作,让我们确切的看到了品牌运作上的思考与转变,看到了一种全新的运营“套路”,从个人品牌代言到传播平台选择,到传播手段运用,都在深挖网友的喜好和认知关联。个人品牌结合企业品牌这种低成本、新鲜而低门槛的参与运作方式,以及足够吸引人的明星效应,更是让这个中式快餐品牌快速的赢得了年轻群体的关注和传播。

时代在变,营销的方式也在变,个人品牌打造也是如此。个人品牌打造我认为做好定位,选对敌人,选对战场,选对工具就是一种低成本,通过商业实践的定位理论指导个人品牌营销策划,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我认为也是一种低成本营销策划,企业通过个人品牌来传播和宣传企业品牌更是一种低成本营销策划。

总之,通过个人品牌打造帮助企业低成本营销策划已是一种趋势和事实,个人品牌打造也是人人都需要做的事,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看到这一点,也希望大家可以把束从轩的个人品牌低成本营销策划案例,进行反复学习和研究,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成长,从而更好的实现个人品牌打造或者成就更好的企业品牌。

作者简介:

陈苏冬,个人品牌教练,南京传奇网络创始人,《个人品牌打造五步法》创立者,定位理论、个人品牌低成本营销策划实践者。6年企业管理咨询经验,3年品牌运营经验,曾任纷享销客南京商学院培训校长,钉钉苏皖区服务商运营总监,上海帮家师傅全国运营负责人,目前是江苏电视台《女人帮》栏目等社群品牌商业战略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