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唱新世代》选手揭秘,姜云升竟是道士?黄子稻直呼:选错人

2020-09-02 19:19:54 作者: 《说唱新世代

本来准备看了第二期《说唱新世代》再做一期视频讲一下我的感受,但没想到第二期越看越有极限挑战那味了,特别是斯威特从四环餐厅一路吃到一环,让我想起了当年极限挑战节目组被“颜王”孙红雷支配的恐惧,wuli韬韬和选手打赌,越赌越上头,最后输了几十张哔特币,咱们严导无奈地说“再这样通货膨胀就要被你搞出来了”,不由得让人心疼严导。

今天我就暂时抛开节目,来介绍一下《说唱新世代》的这些参赛选手,这其中有的看似没什么来头,了解一下之后你会发现,原来他们背后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一、姜云升

为什么先介绍姜云升呢,毕竟他是赢了涛涛40枚哔特币的男人,也可以算是现在《说唱新世代》的“首富”了,那肯定有什么过人之处,没想到一查果然有点意思。大家来看看这货的微博,很长一段时间,他微博的名字都是三门天下-姜云升,并且简介也是三天门下天师道清徽派弟子,也就是说,他竟然是一个正儿八经的道士?后来知道了真相的黄子韬在微博上直呼“挑错了人”。后来他在直播的时候还说自己这个身份暴露以后,在节目组每天都有人叫他帮忙找各种各样的东西,直播的时候还现场找到了阿达娃的耳机。

看了这些,难道你们就以为他是个综艺咖了吗?并不是

2015年干一票昆明站(云南赛区)冠军

2015年地下八英里昆明站亚军

2016年三寸不烂之舌昆明站冠军

2016年IronMic昆明站冠军

2017年地下八英里昆明站冠军

2018年干一票亚军

如果你刚刚认识他,你绝对没有办法想象一个在镜头前如此佛系、说话都感觉有些慢半拍的姜云升在比赛中的表现有多凶狠。


二、TY

TY,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绝对有节目效果。17年他参加中国有嘻哈,由于不满张震岳对他实力的质疑,直接发歌diss他,并且还得到了阿岳的回应,让节目效果爆棚,虽然在节目上没有走很远,但赚足了眼球。

TY diss过的人可不止张震岳,他还曾diss过黄子韬,但在节目的第一期他俩也完成了和解,但谁能想到刚和解,TY就又开始搞事情,因为不满赛制,担心准备不充分的表演有损自己形象,直接选择弃演,把黄子韬气得直接离场。

其实TY包袱这么重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毕竟他在中文说唱圈里,也算得上是元老级人物了,他早在2008年就成为了一位全职说唱歌手,那个时候国内玩说唱的人也可以说是屈指可数,像他一样靠说唱混饭吃的更是没几个。他凭借着魔性又有趣的歌词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粉丝。我最开始知道他是听了那首《凹造型》,这也是头一回让我感觉到说唱原来也能那么无厘头,还能那么搞笑。他前段时间出的新歌《何必呢》也很有意思,可能很多人已经听过了。

不知道现在身为队长的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又会为我们带来什么神奇的操作,他和姜云升在“将了个烂就”队伍中又会迸发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让人十分期待。

三、TANGOZ

他在第一期1v1battele的表现实在是过于惊艳,一首Love paradise唱得人直起鸡皮疙瘩。

TANGOZ原名钟祺,32岁的他站在一群二十刚出头的年轻人中显得有一点与众不同,但当他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就让人感觉非常有少年感。他不是一位全职rapper,本职工作是在机场做空管。很巧合的是,和歌手一样,他的工作也需要每天握着一个麦克风。只不过一个是为了生活,另一个是因为爱好。

他大学生涯是在成都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度过的,对说唱了解的朋友都知道,现在的方言说唱中,川渝的方言是最多的。《说唱新世代》的导师马思唯就很擅长川渝说唱,并且还把川渝说唱带出了国门。TANGOZ回到杭州以后慢慢觉得当地年轻人中说普通话的越来越多,杭州当地的方言吴侬软语却却来越难听到,于是他希望能用说唱的方式来重新唤起更多人对于方言的记忆。

今天介绍的三位rapper一个是道士、一个是出道十几年的说唱歌手、另一个是空管,正如第一期节目中所问到的那两个问题一样,你觉得hiphop让你贫穷还是富有?你希望人红还是歌红?他们每个人都带着不同的愿望来参加这档节目,有的为了歌红,有的为了人红,有的为了推广方言,有的想通过hiphop传达自己对于社会的看法,其实从“万物皆可说唱”这个口号一出来,这档节目就已经不存在真正的冠军了,只要从中收获了自己想要的,每个人都可以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