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事业入编,社区工作者抓紧上车

2020-09-03 13:37:51 作者: 放开事业入编

原创作者:流星三十而已

近日,各省市陆续出台2020年度社区工作者招录公告。仔细研究,就会发现社区工作者的招录条件逐年提高,趋向于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报名人数也呈现出喷发趋势,甚至有些岗位硬性要求必须是党员身份。

什么是社区工作者?它是指经过公开招考,被乡镇街道或社区选用,为辖区内各类人群提供公共服务专职工作人员。说白了,就是居委会干部,网格员!!不属于公务员编制也不属于事业编制。如果你是在乡镇街道的编外人员,强烈建议报考社区工作者。


奔赴防疫前线的社区工作者


值得关注的是!!!

目前部分省市都已开放了针对社区工作者岗位定向招考进公务员和事业编的渠道。未来趋势如何,可以参考大学生村官制度,有兴趣的朋友翻一下我前两天的文章《大学生村官,公务员考试曲线上岸》。例如:

2017年10月9日,上海普陀区发布优秀社区工作者定向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人公告。

2019年6月28日,北京市面向在职社区工作者招聘事业编制人员81人,都极大鼓舞了社会工作者的工作热情。

2020年3月1日,黑龙江佳木斯市发布关于招聘社区工作者80人公告,强调工作一年以上表现优秀的社区工作者经街道推荐,可参加定向招聘的事业单位考试。

2020年3月5日,吉林省发布《吉林加强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建立健全从“社工岗”人员中招聘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每年下半年全国会组织“社会工作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一旦通过该项考试,对报考社区工作者有加分。

例如,2020年下半年浙江省温岭市计划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33名,公告注明具有社会工作师专业技术资格(中级)的人员,笔试成绩加5分;具有初级资格的人员,加3分。

笔者身边有不少已经通过社会工作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总得来说,这项考试难度并不高,就算是零基础,只要准备一两个月的,基本能过的,所以小伙伴们可以尝试一下,也许机会就给有准备的人呢!

喜欢的朋友,麻烦点个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