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知识--有多少品牌护肤品加了"菌"?

2020-09-03 17:39:39 作者: 护肤知识--

最近经常看到兰蔻小黑瓶的广告,好醒目啊.不知道有多少人用过呢?


我想很多女孩子,就算是没有用过,也是听过吧,毕竟兰蔻小黑瓶大家最熟悉.

那你知道小黑瓶厉害在哪里么?

这个小黑瓶,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十年磨一剑,守护皮肤微生态”的护肤理念,因为我最近也在学习“皮肤微生态”这个概念,所以就对有涉及到这个领域的大牌们都格外注意.

那什么是皮肤微生态呢?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调节皮肤微生态平衡,让肌肤回归健康年轻的状态。

这个兰蔻二代小黑瓶,就是通过添加多种促进有益菌生长的成分,来调节皮肤微生态的,护肤理念相当前沿,所以价格就很贵哦。

而且我发现呀,肌肤的微生态研究,不止兰蔻有,很多大牌都已经在做了,我给你们举几个知名的哈。

比如说雅诗兰黛的小棕瓶,它与六代小棕瓶的最大内核区别,也是在于微生物的应用。

还有大名鼎鼎的SK2神仙水,它之所以那么有效,也是因为运用了微生态护肤的技术,主打成分是一种酵母发酵产物滤液,也就是益生菌的代谢产物。

还有赫莲娜的绿宝瓶,主打添加肌肤“益生菌”防御复合因子,调节优化肌肤微生态平衡。

还有娇韵诗、欧莱雅,这两年这些护肤大品牌相继推出的产品中,“微生态护肤”出现的概率是越来越高了。几乎数得上名的一线大牌都在往护肤品里加“菌”了。

有姐妹听到:在护肤品里加菌?是不是觉得匪夷所思,甚至有点可怕呢哈哈

其实啊,菌并不可怕,菌也有分好坏的

像我做护肤老师这么多年,总是能接触到很多有意思的护肤理念。

微生态护肤这么先进的护肤理念,我作为一个护肤老司机,当然也要好好研究一下,然后为大家科普清楚啦~

首先呢,其实不管什么样的护肤理念,都得先从我们的皮肤本身说起。

我们的皮肤,是我们人体最大的“排泄”器官,上面布满了各种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则如同城墙的守卫军,它们不仅日夜守卫城墙与入侵者作战,还能主动帮助修补城墙的破损。

在区区一平方厘米,也就是指甲盖大小的皮肤上,就大约有100万个细菌。里面有好菌(益生菌),当然也有坏菌。

而这些好菌与坏菌之间,是一种相互协同、竞争、制衡的关系,决定着我们皮肤的稳定性,这就组成了我们皮肤的微生态系统。

微生态是皮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生来就有,它的平衡会让皮肤拥有天生的抵御力、保护力、修护力。

不过,有平衡就有失衡.

因为环境、过度清洁、激素等原因,皮肤的微生态平衡往往会被打破。

这时候皮肤就会面临菌群失调,处于一种不健康的状态,皮肤屏障也可能遭到破坏。

像皮肤干燥、出油、毛孔出大、皱纹、敏感、痘痘、斑点、激素脸、湿疹、毛囊炎、真菌感染等皮肤问题就统统找上门来啦。

而微生态护肤,就是从干预不健康的皮肤生态环境入手,让皮肤上的好菌和坏菌重新平衡起来,从而达到护肤的功效。

那么这些主打微生态护肤的护肤品,是如何干预皮肤的微生态环境的呢?难道只是简单粗暴的注入某种益生菌,让皮肤变好吗?

nonono!如果你这么想,就真的太单纯啦。

要知道,微生物本身是能够快速繁殖的,所以护肤品是不允许直接添加“活细菌”的,哪怕是益生菌,如果过度发展,也有可能变成害菌。

所以,配方师们会采用引导的办法,让好菌和坏菌重新平衡。可以达到这种引导作用的物质,就是某些益生菌的代谢产物了。

也就是把一些益生菌的代谢产物变成活性物,放在失衡的皮肤表面,这样就可以激发益生菌的活跃度,也可以控制有害菌的肆意发展.

简单来说,就是往皮肤微生物菌群里添加一些益生菌群喜欢的东西,让它们每天开开心心的,活泼成长,就会越长越多。益生菌群越活越壮大,有害菌就害怕了,甚至被吓死了,就没办法破坏我们的肌肤屏障了。

肌肤微生态系统,就这样被平衡了,随着有害细菌越来越少、益生菌越来越多,肌肤受到的伤害越来越少,自我修复的能力越来越强,因此,皮肤就越养越好了。

所以说,比起传统的护肤理念,微生态类护肤是护肤品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也是美容护肤品从化学时代演变为生物时代后再次晋级.